把本站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新闻中心 明星黄页 学校联盟
全部信息 | 学校综述 | 教学实践 | 舞蹈天地 | 声乐世界 | 表演舞台 | 美术园地 | 获奖荣誉 | 招生公告 | 通报通知 | 文学艺术 | 明星名人 | 人生常识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学校综述 / 学校概况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昔日的邯郸大学 我要留言/查看评论
作      者:本网记者
作者电话:0
作者单位:北京市东城区东单256号暂无
作者QQ:未填
作者Email:未填
联系地址: 
  
信息编号:10344 所属类别:学校综述 / 学校概况
所属区域:国内 人气指数:
发布日期:2009-10-8 来源之IP:60.5.43.195 [ 查询 ]
请联系:暂无,暂无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信息内容: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昔日的邯郸大学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原名:邯郸大学。坐落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邯郸市东南部高教园区内,是独立设置的市属高校。
  邯郸市位于河北省南部,是拥有4000多万人口的晋冀鲁豫接壤区的交通枢纽和商品流通中心城市。全市有870万人口,2万余平方公里土地,是国务院批准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全国“较大城市”之一,又是享誉中外的“成语典故之乡”。邯郸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还是革命老区(战争年代曾是晋冀鲁豫边区的首府)。在工业、农业、旅游、城建、商贸等方面,均具有较好的基础和发展前景。目前,邯郸市以及河北省的产业结构正处于积极的调整之中,其目的是缩小重工业、原材料工业的比例,努力发展城建、旅游、农矿产品深加工、现代农业、微电子、光电一体化等产业,经济增长方式也逐步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邯郸市委、市政府为了实现“发展经济,科教兴市”的战略方针,非常重视高校的建设与发展,把学校改、扩建工程列为了市重点工程和“立市兴市”项目。作为地方高校,肩负着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培养应用性人才的重任。
  学校始建于1983年6月,当时名为“邯郸职业大学”,是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综合性普通专科院校。1984年9月,更名为“邯郸大学”,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胡耀邦同志为学校题写了校名。1997年,根据国家关于大力发展高等职业教育的指示精神,经原国家教委批准,更名为“邯郸职业技术学院”。
  1984年4月学校参加了在武汉举办的中国第一次短期职业大学校际协作会议,并被推荐为理事单位。1985年当选为该会副会长单位和华北片负责人。1985年承办了河北省第一次职业教育研讨会。1987年承办了华北地区第一届高职教育研讨会。同年,成为我国唯一一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的亚太地区教育革新为发展服务计划联系中心(简称APEID联系中心)成员的高职院校,并举办了APEID中国联系中心第三次会议。1989年,筹办了APEID活动项目“全国职业技术教育管理培训班”。学校图书馆被确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藏书点之一。校领导还参加了中国职业教育讲师团,赴日本、泰国等地讲学。1991年被推选为中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1996年,经河北省人民政府同意,上报原国家教委批准,学校成为15所国家示范性职业大学试点院校之一,在河北省是唯一的一所。1998年被推选为中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华北分会会长单位。1999年被列为河北省“双扩招生”试点单位。2000年承办了华北地区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讨会。2002年学校被国家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国家示范性职业技术学院重点支持建设院校”。多年来学校十分重视对外交流,与德国、俄罗斯、日本、澳大利亚等许多国家的高等院校进行了友好往来,扩大了学校的影响。
  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务实,积极向上,班子知识、年龄结构合理,现有博士2人,在读博士1人,在读硕士1人,学位或学历层次较高,平均年龄47岁,具有较高的管理水平和勇于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1999—2001年,学校领导班子连续3年被市委市政府命名为“优秀领导集体”。
  经过20年的发展,学校已成为国内一所具有一定规模、一定影响的高职教育院校,为河北省以及其他省、市培养了1万余名毕业生,短期培训各类人员 4万余人次。学校现有教职工464人,全日制在校生5000人,成人专科生2700余人,每年培训各种专业技术人才3000-5000人次。学校占地588亩,建筑面积16.742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3130万元,拥有高配置微机1232台,远程教育网站2个,语音调频室1个,语音室5个,便携式流动语音机15台,现代化多媒体教室21个,非线性编辑室1个,校内实验实训室79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43个(处);该校图书馆2001年成为中国数字图书馆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分馆,其数字磁盘阵列容量2千G(可容40万册电子图书),图书馆ZSTHD局域网系统,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全国重要的报刊、杂志、硕士博士论文光盘版,均可在线浏览。学院图书馆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藏书点,中国数字图书馆分馆,建有中国数字图书馆加工分中心,馆藏纸本图书45.87万册,电子版图书40.23万册。学校还拥有CISCO公司生产的交换器、路由器,主交换机为6509型的校园网系统。
  学校现设有建筑工程系、机械电子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系、管理系、经济系、文法系、艺术系、外语系、体育系和基础部、社会科学部、计算机中心等12个系部,先后开设了47个专业,2003年有39个专业招生。近几年来,学校全日制学生的录取报到率、就业率等均在河北省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编辑本段]历史沿革
  1983年6月建校,校名为“邯郸职业大学”。
  1984年,更名为“邯郸大学”,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同志为学校题写了校名。
  1985年,加入中国职业大学教育研究会,并被推选为24个理事学校之一。9月,筹办召开了河北省第一次职业教育研讨会。
  1987年,参加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教育革新为发展服务计划联系中心(简称apeid联系中心),成为全国15个apeid联系中心成员中唯一的一所职业大学。
  1991年,学校与邯郸市电大分校合并。
  1996年,被河北省教委确定为首批启动的示范性职业大学试点学校。同年,被国家教委确定为首批启动的示范性职业大学试点学校。
  1997年,经国家教委批准改名为“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同年,学院被选为中国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
  1998年,学院被推举为中国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会华北分会会长单位。
  2002年,学院被教育部和财政部确定为首批重点支持建设的示范性职业技术学院。
  2003年,学院被评为全国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院校。
  2007年,学院被确定为省示范性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图片:
信息音频:
请点击此处欣赏歌曲:
  
信息视频:
请点击此处欣赏视频:妈妈的吻

我要点评:[分类错误] () [重复信息] () [非法信息] () [令人反感] ()
留言评论:

. 友 情 链 接 ●   流 行 网 站 .

关于我们 | 服务协议 | 免责声明 | 意见建议 | 留言反馈|
Copyright © 2005-2008 www.dangdai.org   ★冀ICP备09018827号   ★本网站邮箱:dangda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