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本站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新闻中心 企业黄页 学校联盟
全部信息 | 学校综述 | 教学实践 | 舞蹈天地 | 声乐世界 | 表演舞台 | 美术园地 | 获奖荣誉 | 招生公告 | 通知广告 | 文学艺术 | 明星名人 | 人生常识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北京 >> 人生常识 / 健美
。青少年如何使自己长得更高些? 我要留言/查看评论
作      者:本网记者
作者电话:0
作者单位:北京市东城区东单256号暂无
作者QQ:未填
作者Email:未填
联系地址: 
  
信息编号:10448 所属类别:人生常识 / 健美
所属区域:北京 人气指数:
发布日期:2009-11-15 来源之IP:60.5.37.37 [ 查询 ]
请联系:暂无,暂无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信息内容:

            。青少年如何使自己长得更高些?

      人类的身材、体格有与其它动物一样,都有发育极限,到一定时候及一定程度就会饱和。人,一般发育到18岁左右就会基本停止长高、长宽、长厚。但也有少数人到24岁左右才会完全停止长高、长宽、长厚,所谓“二十三(岁),蹿一蹿”,就是这个意思。不过,人过了23岁,虽然不会再长高,但还会继续长壮。
      人的身高是受基因和外界条件共同影响的。人的长高主要取决于基因,即遗传基因。科学研究表明:决定身高的遗传基因因素占的比重大约为70%--80%左右,后天营养因素占的比重大约为20%--30%左右.
      人的发育和生存营养主要在于四个方面:空气,水,食物,阳光。如果你想长得高一点儿,就应该注意这四个方面的生理满足。
      一个人处于发育期,特别是处在青春期的时候,更应注意合理的饮食搭配、充分适当的体育运动等影响体格发育成长的因素。通常情况下,处于发育期的青少年,如果希望自己长得更高些,就需要从以下几方面着眼着手:
      一、全面加强饮食营养 
      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应以牛奶为先导而强化营养。牛奶含有丰富的营养,有助于人的身体成长,日本人从小开始,就坚持每天喝一杯牛奶,这就是他们身高迅速长高的最重要原因。日本人在以前被我们中国人叫做倭寇,因为他们身材都很矮。但自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日本人的身高突飞猛进,平均身高增加了十几公分,直逼我们中国人。这是由于他们采取一种全民增高的方法,日本向每个国民都派发了一本国民增高手册,里面有详尽的说明增高的方法。而且主要是坚持每天最少喝一杯牛奶。不过,每天最多也就喝两杯就可以了,喝多了,也没用。 
      应该多吃蛋白质,尤其是含有较多”胺基酸”的食物,如:面粉、小麦胚芽、豆类、虾、螃蟹、贝类、海藻、牛肉、鸡肉、肝脏、猪腿肉、蛋、牛奶、乳酪及深色蔬菜等。多吃鱼、虾,因为这些食物拥有丰富的钙和充足的营养,这是身体长高的重要因素。反之,白米、糯米、甜点等食品则应尽量少吃或不吃。可乐与果汁也少吃为妙,因为其中所含的糖份多,会阻碍钙质的吸收,吃多了会影响骨骼的发育。此外,盐也是增高的大敌,必须养成少吃盐的习惯,而且不能抽烟,喝酒,更要远离毒品。 
      二、积极参加户外运动   
      打篮球、打排球、游泳、跑步等均可,反正只要是足立于地上的纵向或横向运动就行。因为这些运动也是最佳增高的方法之一,每天坚持这些运动,有助于增高。尤其是在春、夏、秋季,特别需要坚持这些运动,因为多氧和阳光也有助于增高。 
      三、充分睡眠,尽早睡觉。 
      科学家已经证实了一个人如果整天晚睡觉或晚上不睡觉,白天才睡的话,会对自身的身高成长有影响。因为人的身体发育细胞在晚上会处于一个极端兴奋的状态,能加快自身的发育。如果你常常深夜睡觉或晚上不睡,白天才睡的话,会令自己的身体细胞发展缓慢,所以身高也长得慢。还要保证晚上22点至次日凌晨2点之间的睡眠,因为在那个时候人的生长激素是分泌得最为旺盛的。 
      四、愉悦心情,保存体力
      心情好对发育也很重要,不要过多、过久、过度的悲伤。还要保持旺盛的精力,不要过早结婚和生育,不要过早且有太频的房事。过于恐惧也不好,饥寒交迫,缺吃少穿更不行。同时,也要保健自己少生病,不受伤,特别是不生大病,不受重伤。此外,还要防止体力透支,防止精力耗竭,尤其是长期的体力透支和精力耗竭。
      五、经常洗澡,按摩脊椎
      经常洗澡不仅是讲究卫生,也是对全身各部位的保健按摩,这有利于关节与骨骼的舒展发育,防止骨骼过早闭合。如果能创造条件经常按摩脊椎和后脑勺则更好,它有利于脑垂体分泌生长激素,滋生骨髓和增造骨骼。实践证明,这种做法很有效。
      六、走路挺胸,坐要笔直 
      很多人其实不知道,原来一个人的走姿、站姿、和坐姿也会对身高有影响,走路、站立或坐着昂首挺胸的人通常都会比较容易长高,而弯背或驼背的人要长得高可不那么容易了。因为脊骨如果整天倦缩的话,很难长高。所以,挺起胸膛走路和挺起胸堂做人是一个道理,都有利于人的成长。 
      另外,还要奉劝一些人,千万不要听信那些增高药品和食品的广告,那全是虚假的骗人的,那些东西都含有激素,用了不仅不会有助于长高,还会在把身体吃坏。
                                                                                                                                               辛  颖 /文
信息图片:
信息音频:
请点击此处欣赏歌曲:
  
信息视频:
请点击此处欣赏视频:妈妈的吻

我要点评:[分类错误] () [重复信息] () [非法信息] () [令人反感] ()
留言评论:

. 友 情 链 接 ●   流 行 网 站 .

关于我们 | 服务协议 | 免责声明 | 意见建议 | 留言反馈|
Copyright © 2005-2008 www.dangdai.org   ★冀ICP备09018827号   ★本网站邮箱:dangda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