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本站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新闻中心 企业黄页 欣悦商亭
全部信息 | 文学作品 | 写作创作 | 著名作家 | 外国文学 | 艺术精品 | 演艺技艺 | 艺术明星 | 艺术院校 | 科技博览 | 发明专利 | 名著推介 | 人生常识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文学作品 / 小说
大命女人曹美秀(小小说)【原创.赵明宇】 我要留言/查看评论
   人气指数: 发布日期:2010-1-17 来源之IP:60.5.46.210 [ 查询 ]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信息内容:

            大命女人曹美秀(小小说)【原创.赵明宇】

      元城县这几年企业大多不景气,下岗的工人自然也多。原本和和美美的小日子一下子凉了起来,就什么新鲜事也有。南街有一家人,两口子都下岗了,一气之下喝了老鼠药。幸亏发现得早,拉到县医院灌肠子洗胃,折腾了两天两宿才保住了性命。还有一个下岗女工是美人坯子,人称“西施”,在巷子口摆了一个豆沫摊儿,电视表扬她为下岗工人再就业带出了好头。可是没过几天就被黑社会盯上了,三天两头儿找碴儿,说是吃出了苍蝇,一脚踢了豆沫“西施”的摊子。
      县粮食局城关粮站职工曹美秀也是个下岗女工,是搞体制改革时下的岗。当时领回几万元的补偿金。原来打算供儿子上大学的,谁知道今年春上丈夫患上了股骨头坏死,几万元的补偿金全部奉献给了医院。丈夫的腿算是保住了,但是躺在床上下不了床。儿子挺争气,说妈,我的学费你就别管了,我自己想办法。
      望着儿子稚嫩的小脸儿,曹美秀的眼泪啪嗒啪嗒向下掉。
      曹美秀从报纸上看到一则消息,说省城一家医院可以做人造股骨头手术。安一副人造股骨头,丈夫就可以站起来了。可是她一打听价格傻了眼,需要三万元。
      三万元从哪里来?一个下雨的日子,曹美秀的心湿透了。三万元,天上能落钱该有多好啊。
      娘家弟弟给他带来一个好消息。弟弟说他们钢铁厂最近新上一座高炉,为了赶进度,昼夜施工,需要一个上夜班为工人做饭的。
      这是一个钢铁厂内部的工地,曹美秀每天夜里负责做饭,天亮以后下班回家了。这份工作对于曹美秀来说,挺适合她的,还不影响白天侍候丈夫。
      工地上的工人大多是来自郊区的农民工。吃饭时,常常插科打诨,其中有一个叫三虎子的,嘴贫,爱和曹美秀开玩笑。时间长了,曹美秀就发现每到天亮回家时,他们都神秘兮兮的。尤其那个三虎子,像是悄悄地向棉大衣里面塞进了什么东西。曹美秀就问三虎子说,哎,你身上带的啥?三虎子笑而不语。曹美秀就拽住他的自行车后座说,不告诉俺,你就甭想走。
      原来工地附近有一个仓库丢了窗户,他们夜里猫着腰跳进去偷铁砣子。两块铁砣子分别用绳子两头拴上,一头一块吊在脖子上,外边穿上厚厚的棉大衣,不显山、不漏水的。现在的铁砣子值钱着呢,曹美秀也曾经捡过铁,只不过是在钢铁厂的废渣上,只能捡到零零星星的一点点。说是捡铁,其实大多数是在偷铁。曹美秀的胆子小,后来就不敢再偷了。在元城,一说起贼,人人恨得咬牙切齿,子子孙孙都抬不起头来。
      家里太需要钱了,猴年马月才能攒够三万元啊。即使不用管孩子上大学,可是两口子还要吃饭啊,总不能用绳子把嘴巴扎起来吧?还得给丈夫买药吃,总不能眼看着他疼得又哭又叫吧?这一天曹美秀特意找了一件又宽又肥的棉大衣,夜里做完了饭,就盯着三虎子。
      她跟着三虎子蹑手蹑脚的钻到仓库里,在角落抱了两块最小的铁锭。下班时,也学着三虎子,用一根尼龙绳子两头各系了一块,吊到脖子上,再穿上棉大衣,若无其事的骑着自行车出了钢铁厂的大门。
      曹秀美没有回家,直接到附近一个收购站,把生铁砣子卖了。20斤,卖了30多块钱,比上班挣的还要多。路过一个副食店,她喜滋滋的买了一斤肉,一把茴香苗,给丈夫包饺子吃。
      如今,曹美秀的胃口越来越大了,弄了几次大的,一次能卖50块钱呢。曹美秀就想着该知足了,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被人发现了,不但丢人现眼,这打工挣钱的门路也失去了,弄不好还得被当作盗窃犯劳教几年。曹美秀就决定再来一次,就洗手不干了。
      像往常一样,她把铁砣子一边一个挂到脖子上,外边套上棉大衣。铁砣子太重了,有四五十斤,压得她瘦小的身子有点儿直不起腰来。她佝偻着身子,好不容易才上了自行车,最大可能的弯着腰,身子前倾,掩饰着怀里的东西。
      最后一次了。曹美秀一边想,一边出了钢铁厂的大门。
      门外是一条车水马龙的公路,正好一辆大货车飞奔而来。曹美秀就想停下来,等大货车先过去。没想到这一停失去了平衡,倒在了路中间。曹美秀看到有一辆货车朝着自己奔过来,她身上的冷汗就下来了,想努力的站起来。可是身上有两个沉重的铁砣子,站了几下也是徒劳。那货车吱的一声,显然是司机踩了刹车。可是由于惯性,货车还是像风一样向她奔了过来。曹美秀刹时脑海里一片空白,两眼一闭,心说完了。
      惊心动魄的一幕让来来往往上班的人也吓呆了,纷纷驻足观看。人们围上来,却惊异的发现这个叫曹美秀的小个子女人毫发无损,只是吓晕了。人们扶起她时,才发现她身上一边一块铁砣子,车轮正好从铁砣子上轧了过去。
      曹美秀躺在路中间。她醒过来的第一眼就看到早晨的阳光照在那两个救命的铁砣子上。她又一次晕了过去。
信息图片:
信息视频:
请点击此处欣赏视频:航 天 之 歌
若要停播视频,请右击鼠标,点去“播放”前的“v”即可
对本条信息点评:[非常喜欢] () [颇有教益] () [值得传告] () [感言或指错(见下面“留言评论”)] ()
留言评论:

. 友 情 链 接 ●   流 行 网 站 .

关于我们 | 服务协议 | 免责声明 | 意见建议 | 留言反馈|
Copyright © 2005-2008 www.dangdai.org   ★京ICP备08007071号   ★本网站邮箱:dangda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