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本站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新闻中心 企业黄页 欣悦商亭
全部信息 | 文学作品 | 写作创作 | 著名作家 | 外国文学 | 艺术精品 | 演艺技艺 | 艺术明星 | 艺术院校 | 科技博览 | 发明专利 | 名著推介 | 人生常识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文学作品 / 小说
副乡长技痒(小小说)【原创.赵明宇】 我要留言/查看评论
   人气指数: 发布日期:2010-1-17 来源之IP:60.5.46.210 [ 查询 ]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信息内容:

            副乡长技痒(小小说)【原创.赵明宇】

      白大安长得精瘦精瘦的,有人打趣他说,若是让狗来吃你,一只狗吃不完,两只狗就不够吃了。说归说,笑归笑,白大安的学习成绩可谓是出类拔萃。可惜命运不济,毕业那一年正好赶上国家停止高考,只得抱着一摞子书回家扛锄头。
      过了一年,父母就给他找了一个女孩,早早的娶妻生子,立起了门户。白大安的老婆挺能干,叉开腿一连生了三个孩子,要吃要喝的全凭白大安一个人在生产队里拼死拼活的挣工分。偏偏这白大安是个落地秀才,就像从宫里逃出来的娘娘,空有一幅白白净净的好皮囊,做农活和大姑娘小媳妇挣一样的工分。工分少,养家糊口自然艰难,过着寡淡寡淡的日子,没少挨了老婆的骂。
      白大安有一个毛病,听说生产队有重体力劳动就头上冒汗。有一次遇到挖沟,他只好装病,偷偷的在家里看书。老婆骂他说,再这样没有吃的就和他离婚。白大安正好看到《朱买臣休妻》,不由得一番感慨,给老婆讲朱买臣的故事,说朱买臣上山打柴还带着书看哩,被妻子逼着把妻子休了,后来时来运转做了官,一步登科,马前泼水让妻子去收,妻子羞愧而死。
      妻子听的泪水涟涟,说你好歹也得养活我们娘儿几个啊。
      第二天,队长说,白大安,今天交给你一项任务,你去把张庄劁猪骟狗的王老三请过来,饲养场的小猪该劁了。
      王老三祖传三代都是劁猪的,方圆百里有名气。
      王老三去了张庄,又耷拉着脑袋回来了,说,队长,张庄那个劁猪的王老三是个走资派,被打瘸了,来不了了。
      那该咋办?队长急得团团转。
      白大安说,这样吧,我来劁一个试试。但是说好了,劁一个猪,你得给我记半分工。
      队长说,就你?劁死了社会主义的猪可得让你游街。
      白大安说,我试试看。
      回到家,白大安找出一本生理卫生书,看了看就来到饲养场,动手劁起猪来了。嘿,劁得还挺利索,真不赖。后来,白大安就专门负责劁猪,不用再去上工了,骑着自行车走街穿市,全公社100多个生产队的猪都是由他来劁的。并且练就了一手绝活,劁猪不用缝口,比王老三还要绝。王老三劁猪还要用针线把刀口缝一缝呢,白大安随手在地上抓起一把土敷在伤口上就搞定了。
      1977年恢复高考,白大安丢下劁猪刀子就到石家庄上大学去了。回来分到镇上的中学教书。
      白大安上下班,口袋里装着一块红绸子,下班回家时就把红绸子挂在自行车前头,慢腾腾的转悠着回家来。村里人一看红绸子,不用问就知道是劁猪的,谁家里养着小猪就会把他请到家里来。劁一头猪能收入一块钱呢,白大安每天上下班就能有七八块钱的收入,补贴家用,可是不小的一笔收入呢。就有一句民谣传开了,说,元城县有一大怪,白大安劁猪捞外块。
      大约1984年以后,人民公社改为乡镇,白大安被提拔为元城县徐街乡副乡长,就顾不上劁猪了。再说领导干部劁猪也不雅。白大安对手里一寸多长的劁猪刀子似乎有了感情,舍不得丢下,时常带在身边,像饰物一样。又怕长期不用生了锈,闲暇,常常拿出来把玩。
      这一年冬天,白大安陪着县长到村里慰问老党员,一溜小轿车和电视台记者浩浩荡荡的一队人马开进了村里。老党员家里养着一头小猪,该劁了,劁猪的人是王老三的后人王老七,推着挂着红绸子的自行车,左看右看不敢下手。说这猪是疝气,弄不好就劁死了。白大安一看,手痒痒极了,忍不住了,三下两下脱去棉衣,挽挽上衣袖子跳进了猪圈,三下五除二就把小猪抓住了扳倒了,一只脚踩在猪脖子上,另一只脚踏在猪后蹄上,从腰间掏出小巧锃亮的刀子,约有一寸长,手起刀落,眨眼功夫就挤出两团粉红色的肉蛋蛋来。
      王老七看得目不转睛,手里的烟烫了手,竟然忘记了抽。 
      电视台记者看呆了,背着录像机忘记了按开关。县长呢,嘴巴张得能塞进一个鸡蛋。
      徐街乡新调来一个乡长,乡长有一个嗜好,就是玩女人。据说在原来的单位把属下的女孩子玩遍了,弄得有好几个离婚的,还有一个女孩子跳河了。乡长来到徐街乡常常到负责计划生育的几个女孩子屋里钻,吓得女孩子纷纷请假,不敢来上班。有一次晚上白大安到乡长办公室汇报去县里开会传达的植树造林工作,一进门就见搞统计的女孩慌慌张张地跑出来。白大安就觉着血向脑门子上涌,夺门而进,一拳把正系纽扣的乡长打倒在床上,伸手从腰间把劁猪刀子拔出来了,吓得乡长的脸上蜡黄蜡黄的,直掉汗珠子。
      乡长再也不敢玩女人了。白大安也被调到一个偏远乡镇,再也没有得到提升。
信息图片:
信息视频:
请点击此处欣赏视频:航 天 之 歌
若要停播视频,请右击鼠标,点去“播放”前的“v”即可
对本条信息点评:[非常喜欢] () [颇有教益] () [值得传告] () [感言或指错(见下面“留言评论”)] ()
留言评论:

. 友 情 链 接 ●   流 行 网 站 .

关于我们 | 服务协议 | 免责声明 | 意见建议 | 留言反馈|
Copyright © 2005-2008 www.dangdai.org   ★京ICP备08007071号   ★本网站邮箱:dangda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