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本站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新闻中心 企业黄页 学校联盟
全部信息 | 学校综述 | 教学实践 | 舞蹈天地 | 声乐世界 | 表演舞台 | 美术园地 | 文学作品 | 艺术精品 | 科技博览 | 名著推介 | 明星名人 | 人生常识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北京 >> 通知公告 / 通知
关于春节期间做好安全和值班工作的通知 我要留言/查看评论
作      者:本网记者
作者电话:0
作者单位:北京市东城区东单256号暂无
作者QQ:未填
作者Email:未填
联系地址: 
  
信息编号:10790 所属类别:通知公告 / 通知
所属区域:北京 人气指数:
发布日期:2010-2-1 来源之IP:60.5.62.113 [ 查询 ]
请联系:暂无,暂无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信息内容:

            关于春节期间做好安全和值班工作的通知

……
校内各单位:
      2010年春节将至,为认真做好寒假和春节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节日,预防和杜绝各种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市教育局的指示精神,结合现阶段工作重点,现将寒假和春节期间学校做好安全工作和安排值班的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寒假和春节期间的安全工作。寒假、春节是各类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这一期间的安全工作,时时保持警觉;要结合本阶段特点,做好安全工作形势研判,在全面开展学校假期安全管理工作的基础上,着重做好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校园稳定工作,并根据天气变化特点做好防强降温天气应对工作;要切实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严防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要认真抓好全校师生的安全教育。寒假和春节期间,师生大多离校返乡,走亲访友,外出活动频繁。认真做好安全教育,预防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尤为重要。各单位要在寒假前开展一次防火、防盗、防食物中毒等方面的教育,进一步提高师生防范意外伤害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要开展烟花爆竹禁限放法规宣传教育,动员在厦学生自觉遵守禁放法规,树立安全意识,防止发生燃放事故;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强调师生在外出旅游和返乡返校期间注意交通安全,尤其在当前强降温的恶劣条件下,出行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要严格落实不乘坐无牌无证和超载车、船,不携带危险品上车,防止交通伤亡事故和被盗案件的发生。
      三、要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放假前,各单位要对校园安全进行一次全面的自查,以宿舍楼、食堂、教室、实验室、图书馆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结合消防安全整治,做好重要场所的排查及管理工作。要做好贵重物品和危险化学品的保管工作。基建部门要对施工场地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并敦促施工单位加强对施工人员的教育、管理。后勤部门加强校内出租、出借的营业场所的监管,杜绝各种违法经营和非法活动,严防在校园发生违法违纪行为和各种安全事故。
      四、要切实做好寒假和春节期间的安全管理和节日值班工作:
      1. 各单位要完善并切实落实节假日期间的应急预案,遇有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妥善处理。
      2. 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寒假、春节期间,严格门卫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值班、带班人员要切实履行职责,认真巡查,做好值班记录,严格遵守信息报告制度,确保联络畅通。各单位领导确需离开本市,应按规定报告,并明确此期间联系人。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有关领导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妥善处理,确保稳定。值班表要于放假前三天报院办和保卫处。各级值班人员要做好迎接上级部门在寒假期间对我校安全稳定工作的督查、汇报等工作。(学校总值班室电话:6291100,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6291503,6291110)
      3. 加强对留校学生的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各系值班人员要加强对留校学生宿舍的管理和巡查,严格落实值班、巡查、点名和定时查铺等考勤制度。同时,安排好留校学生的假日生活,配备宿舍管理人员负责管理,特别要加强对贫困生的了解和关心,及时解决学生生活中的困难。后勤部门要加强食堂的食品卫生管理,要高度重视甲流防控,落实留校学生及返校学生的晨检工作、坚持疫情报告等制度,防止甲流疫情在学校蔓延、扩散。
      4. 切实做好防范强降温灾害性天气的“冬防”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落实防范应对措施,并及时了解气象信息,掌握学校根据“冬防”而发出的工作通知。
      五、认真抓好2010年寒假和春节期间的值班安排,特别是春节放假的七天,更不能麻痹大意,不能有因为考虑不周而导致安全方面的问题出现。各年级、专业的值班安排表要于今、明、后三天报校长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在寒假和春节期间设置总值班室,值班表在各年级、专业上报值班表时领走。各年级、专业的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学校总值班室。若隐瞒不报,将从严处理。
                                                                                                                 学校校长办公室
                                                                                                                 2010年2月1日
信息图片:
信息音频:
请点击此处欣赏歌曲:
  
信息视频:
请点击此处欣赏视频:妈妈的吻

我要点评:[分类错误] () [重复信息] () [非法信息] () [令人反感] ()
留言评论:

. 友 情 链 接 ●   流 行 网 站 .

关于我们 | 服务协议 | 免责声明 | 意见建议 | 留言反馈|
Copyright © 2005-2008 www.dangdai.org   ★京ICP备08007071号 冀ICP备09018827号   ★本网站邮箱:dangda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