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本站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新闻中心 企业黄页 学校联盟
全部信息 | 文学作品 | 写作创作 | 著名作家 | 外国文学 | 艺术精品 | 演艺技艺 | 艺术明星 | 艺术院校 | 科技博览 | 发明专利 | 名著推介 | 人生常识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文学作品 / 散文
舞在其中(散文)【原创·李晓玲】 我要留言/查看评论
作      者:本网记者
作者电话:0
作者单位:北京市东城区东单256号暂无
作者QQ:未填
作者Email:未填
联系地址: 
  
信息编号:11071 所属类别:文学作品 / 散文
所属区域:国内 人气指数:
发布日期:2010-5-16 来源之IP:120.9.154.70 [ 查询 ]
请联系:暂无,暂无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信息内容:

            舞在其中(散文)【原创·李晓玲】

      飞舞是雪花的生命,飘逸是云彩的梦想,即使是风,更让你看见她生命的处处舞动,至于我、我们,也舞在其中。
                                                                   一
      我一直认为灯光下的我,是属于黑夜的,黑夜里一个人占据着我。
      我曾伴你度过十三个春秋,而今,你留下我,独自走了。那么我还在黑夜里独自等着,尽管知道你永远不会回来了,我还是等着,心灵的那扇门总是向你而开。
      我想起那一场雪之舞。你的浪漫出自于那一支横笛,在雪花飞扬的冬季,形成一个洁白的梦,我们被包围其中。可是为什么要在雪舞中相识,知道这种梦经不起喧嚣,也宁肯让自己变成一片飞雪,心疼地在春季来临之前,消失吗?
      我很想优雅地把你留下,陪你一生,可是黑夜把你葬送,你雪中的清影和回荡在雪野的笛声,成为我一生的疼痛。
      我把飞雪当作纸钱,为你默默送行。
      再换不回一场完整。
      往事如烟,往事总是沉重。
      寂寞地舞在其中。
      任苍凉的泪水漫过思念的堤岸;任扭曲的四肢因痛苦而有失体统;任诗句澎湃只唱给你一个人听。
      固执地舞在其中。
      无人打搅,没有动听的掌声,可我看见了,洁白的雪花意味深长地与我作和,还要为你低吟作最后的挽歌。
      灯光下的我,是属于黑夜的,这种黑夜重重叠叠,无限伤感像层林尽染中鸟儿的栖落。
                                                                                                  二
      谁把我推向舞台中间?
      骤然间风起芹涌,我体内是一场海潮的咆啸,以我生平仅有的力量,舞蹈!
      舞蹈是火,燃烧所有热情作一场生命的蜕变;
      舞蹈是电,洞穿黑夜击破所有谎言不远处就是黎明;
      舞蹈是水,似水柔情着意化作腾空而起的彩虹。
      我不是故意蜕变。这是我不羁的个性,面对黑暗,我只有选择黎明。
      三十年的沉淀如沉默的地火,还我灿烂如花;冲破乌云的那一刻,就是日出磅礴。
      这是一种选择,既然你不陪我舞蹈,我也要把自己当作孤胆英雄,独自承担。既然你不做我生生死死的依靠,十分抱歉,我还要一个人在这个如潮似浪的尘世,完成最后的经典。
      我不再阻止跳跃的舞步,就像我阻止不了已经来临的春天。
      打开久闭的门窗,迎接世界的鲜亮。
      原来我就是热爱阳光的那个女人,一朵呛人的花。
                                                                                                  三
      化蝶的感觉真好。
      我听到了自己嘀嘀哒哒的心跳。
      我强烈地屏住呼吸,就像我的孩子,在我子宫内执意地蠕动,或者作一次又一次的游泳,我被他折磨的筋疲力尽,仿佛听到他咯咯地笑,这是从来未曾有过的,世界上最美、最动听的声音!用力,呼吸,再用力!我把我们的分离当作永生的团聚,这种美好的愿望终于在刹那间完成。
      他的哭声打破世界的静寂,我的生命在痛苦中得以延续。
      这种切肤的感受只属于母亲,我因此归于神圣。
      生命之美如化蝶之痛,痛苦一刻,钟情一生。
      我蜗居的城市每一天迎来新的太阳,可能什么事随时都会发生。现在我可以坐在你的面前,随便聊聊天,谈一谈爱情、生命、生与死的交替,我不会留下悲怆的泪水,如果愿意,喝到天亮,我都可以陪你。
      我深信我们都有自己的精神舞台,或者田园,我们是美丽的舞者,或者快乐的农夫、农妇。我们的梦想是洒满天空的星星,月亮是我一生最亮最美的向往,舞在其中。
      我可能是风,随处都能见到我舞步的摆动。
      我可能是蝶,留给这个世界的美丽悄然而不喧闹。
      我很有可能是雪,不只在冬天让你想起美丽的飞舞,而在冬天以外的季节,更让你看到那些绿色的生命,是我的印证。
信息图片:
信息音频:
请点击此处欣赏歌曲:
  
信息视频:
请点击此处欣赏视频:妈妈的吻

我要点评:[分类错误] () [重复信息] () [非法信息] () [令人反感] ()
留言评论:

. 友 情 链 接 ●   流 行 网 站 .

关于我们 | 服务协议 | 免责声明 | 意见建议 | 留言反馈|
Copyright © 2005-2008 www.dangdai.org   ★京ICP备08007071号 冀ICP备09018827号   ★本网站邮箱:dangda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