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本站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新闻中心 企业黄页 学校联盟
woool sifu,woool sifu
全部信息 | 文学作品 | 写作创作 | 著名作家 | 外国文学 | 艺术精品 | 演艺技艺 | 艺术明星 | 艺术院校 | 科技博览 | 发明专利 | 名著推介 | 人生常识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北京 >> 人生常识 / 治病
。炎热的夏天如何防止长痱子? 我要留言/查看评论
作      者:本网记者
作者电话:0
作者单位:北京市东城区东单256号暂无
作者QQ:未填
作者Email:未填
联系地址: 
  
信息编号:11107 所属类别:人生常识 / 治病
所属区域:北京 人气指数:
发布日期:2010-6-30 来源之IP:121.24.24.98 [ 查询 ]
请联系:暂无,暂无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信息内容:

            。炎热的夏天如何防止长痱子?

      一到炎热的夏天,就有人抱怨自己的皮肤“怎么这么娇嫩”,额头、脸上、腿弯儿、胳肢窝儿、还有脖子等处就长出了不少痱子,一出汗就特别难受,花露水和痱子粉都试过了,但都不怎么见效。 
      其实不是皮肤娇嫩,无论男女老幼,如果不注意防范,夏季谁都会长痱子。
      实际上,痱子是一种皮肤急性炎症,是由汗孔阻塞引起的,除手心、脚底以外都可发生痱子,常发生在头皮、前额、颈、胸、臀部、肘弯等皱褶易出汗的摩擦部位。婴幼儿由于皮肤娇嫩,汗腺发育和通过汗液蒸发调解体温的功能较成年人差,所以更易生痱子。长痱子时皮肤发红,然后出现针头大小的红色丘疹或丘疱疹,密集成片,其中有些丘疹呈脓性。生了痱子后剧痒、疼痛,有时还会有一阵阵热辣的灼痛等表现。陈医生告诉记者,痱子从种类上说,分为红痱、白痱、脓痱三种,不同的痱子有不同的表现,像那种密密麻麻的小红疙瘩就是“红痱”。 
      红痱(红色粟粒疹) 
      这是因汗液在表皮内稍深处溢出而成。临床上最常见,任何年龄均可发生。好发于手背、肘窝、颈、胸、背、腹部以及小儿头面部、臀部,为圆而尖形的针头大小密集的丘疹或丘疱疹,对称分布,有轻度红晕,自觉轻微烧灼及刺痒感。皮疹消退后有轻度脱屑。 
      白痱(晶形粟粒疹) 
      是汗液在角质层内或角质层下溢出而成。常于高温、暴晒后出现,且多见于大量出汗、长期卧床、过度衰弱的患者。在颈、躯干部发生多个针尖至针头大浅表性小水疱,壁极薄,微亮,无红晕,轻擦之后易破,多于1~2天内吸收,干后有极薄的细小鳞屑。 
      脓痱(脓疤性粟粒疹) 
      是痱子顶端有针头大、浅表性的小脓疱。临床上较为少见,常发生于皱褶部位,如四肢屈侧和阴部,小儿头颈部也常见。表现为孤立、表浅、与毛囊无关的粟粒样脓疱。脓疱内常无菌,或为非致病性球菌,但溃破后可继发感染。 
      对于痱子,应该说:“防”胜于“治” 。 
      痱子发生以后,第二年夏季还容易发作,尤其是生过痱子的婴幼儿。因此,对于痱子应该“防”胜于“治”。 
      预防痱子应注意环境通风,避免过热;注意皮肤清洁卫生,勤洗澡换衣,保持皮肤干燥;衣服要宽松、透气,吸汗功能好,特别是婴幼儿要穿宽大、薄而透气性能好的棉布内衣;孕妇穿衣不宜过多;卧床病人及婴儿睡觉时,应多予以翻身;浴后在皮肤皱褶部位可扑些痱子粉;要多喝凉白开水、绿豆汤、银耳莲子汤等,多吃西瓜等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帮助解暑降温,但不宜多喝冷饮,如此处理之后可减少或不发生痱子。 
      生了痱子要及时采取措施 
      痱子虽然不是什么大毛病,但是皮肤灼痛,痒得厉害,使人十分难受,影响工作和睡眠,特别是婴幼儿,生了痱子更容易吵闹不停,白天晚上都不得安宁。一般无需服药,可以局部外用药物。局部宜用温水清洗,揩干之后撒上痱子粉,亦可用炉甘石洗剂涂患处(切忌用热水和肥皂洗,千万不要用油膏类药物,容易阻碍汗液蒸发,加重症状)。轻的痱子可用35%~70%的酒精轻轻涂抹消毒,以防感染扩展。 
      民间防痱处方 
      苦瓜取汁:将苦瓜捣烂取汁,搽涂患处,痱子翌日即消失。 
      黄瓜治痱子:轻的痱子可用生黄瓜汁或黄瓜片分别贴搽患处,两三次即可痊愈。 
      食盐治痱子:取食盐适量放锅内炒至焦黄取出,放凉备用;取适量焦食盐(盐与水的比例1:100)置于盆内,加适量温水,使之完全溶解,取一干净毛巾放入盆中蘸湿,然后略拧,敷于患处(温热程度以小儿接受为宜),1日数次,2~3日即愈。 
      薄荷浴:用鲜薄荷150克,煎水洗澡,老少皆宜。 
      桃叶浴:将桃叶阴干后盛于袋中,使用时取50克泡在热水里给孩子洗澡,可以预防痱子的发生。如果长痱子的情况严重,用桃叶熬成汁掺到洗澡水中,或者直接用来搽抹患处,效果更佳。熬桃叶汁时,其比例是:桃叶100克,水1000毫升。将其煎熬到只剩一半水量即可。 
      艾草浴:将艾叶叶片上的尘垢冲洗干净,再加大量的水熬煮半小时后,用熬出来的药水给孩子洗澡,不但可以预防和治疗痱子,还能防止其他夏季皮肤病的发生,并起到润肤美容的作用。 
      药浴:取适量中药,如十滴水、消暑祛痱水,或六神花露水放入洗澡水中,搅拌均匀后,再为宝宝洗澡,也可起到较好的预防痱子作用。
信息图片:
信息视频:
请点击此处欣赏视频:航 天 之 歌
若要停播视频,请右击鼠标,点去“播放”前的“v”即可
我要点评:[分类错误] () [重复信息] () [非法信息] () [令人反感] ()
留言评论:

. 友 情 链 接 ●   流 行 网 站 .

关于我们 | 服务协议 | 免责声明 | 意见建议 | 留言反馈|
Copyright © 2005-2008 www.dangdai.org   ★京ICP备08007071号 冀ICP备09018827号   ★本网站邮箱:dangda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