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本站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新闻中心 企业黄页 欣悦商亭
全部信息 | 文学作品 | 写作创作 | 著名作家 | 外国文学 | 艺术精品 | 演艺技艺 | 艺术明星 | 艺术院校 | 科技博览 | 发明专利 | 名著推介 | 人生常识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北京 >> 名人档案 / 政治
惨无人道!红卫兵毒打彭德怀,一天打翻在地七次朝死里打 我要留言/查看评论
作      者:本网记者
作者电话:0
作者单位:北京市东城区东单256号暂无
作者QQ:未填
作者Email:未填
联系地址: 
  
信息编号:11121 所属类别:名人档案 / 政治
所属区域:北京 人气指数:
发布日期:2010-7-9 来源之IP:120.9.154.227 [ 查询 ]
请联系:暂无,暂无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信息内容:

            惨无人道!红卫兵毒打彭德怀,一天打翻在地七次朝死里打

      1967年,四人帮中的文痞姚文元自对北京市副市长、明史专家吴晗的《海瑞罢官》进行批判之后,又对以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邓拓为首的“三家村”进行讨伐,接着又挥动棍子,除对主管全国文艺工作的中宣部副部长周扬写了《评反革命两面派周扬》之外,又对中共中央华南局书记陶铸进行批判,写了《评陶铸的两本书》,洋洋洒洒地登在党的报纸上。
  被囚禁的彭德怀被北京地质学院东方红兵团王大宾一伙人叫去,扔给他两份有着这两篇文章的《人民日报》,让他好好学习,然后写出读后的心得来交给他们。
  彭德怀看了之后,觉得这完全是两篇颠倒黑白的文章,就一直不愿写“读后感”。这一下可激怒了王大宾一伙人,他们将彭德怀叫来,站在地上,指着鼻子说:“你为什么不写心得,是不是你与他们是同伙,也是一个反革命两面派?”
  彭德怀说:“我是拿枪杆子出身,那些都是你们秀才之间的争论,我不明白,不明白的事就不能写。”
  对方训斥道:“彭德怀,你不要顽固不化,带着你的花岗岩脑袋去见上帝!”
  彭德怀说:“姚文元发表文章是他的自由,我写不写也是我的自由,这是宪法规定的,你们怎么能强迫,这不是不顾宪法了吗?”
  后来,王大宾一伙人在江青、陈伯达等人的授意下,又多次来逼迫彭德怀写心得。彭德怀被他们实在是逼烦了,于是说:“那你们就等一等,我马上给你们写就是了。”
  这伙人一听,认为一向铁骨铮铮的彭德怀终于“屈服”了,满以为可以拿着去向江青、陈伯达请功,就高兴地坐在那里等着。
  彭德怀却不让他们坐,吩咐他们拿来纸笔,喝了一杯水,才坐下来提笔写“读后感”,写好之后就将稿子交给了王大宾。
  王大宾一伙看后大怒,劈头向彭德怀的头上一拳,打得老人一下子倒了下去,头撞在桌子的角上,顿时流出了鲜血。
  1967年7月12日,康生、陈伯达、戚本禹在人民大会堂接见首都红卫兵头头韩爱晶、王大宾、谭厚兰等人,再次向他们发出了折磨彭德怀的信号。戚本禹唾沫横飞地鼓动说:“彭德怀从井冈山就反对毛主席,你们不要轻易放过他,一定要他交代反毛主席的罪行,要他向红卫兵低头认罪。他这个人很不老实,是一个准备带着花岗岩脑袋去见上帝的人,你们对他一定得厉害点,对他不能讲客气。”
  事隔一周,也就是7月18日,戚本禹再次对彭德怀专案组进行训话,让他们继续迫害彭德怀,他说:“毒蛇僵了,但没有死。纸老虎彭德怀杀人不眨眼。彭德怀是军阀。不要看他装可怜像,如壁虎一样,装死。实际没有死,是本能的反映。动物、昆虫都有保护自己的本能,何况这些吃人的野兽。要打翻在地,踏上几只脚。”
  在康生、陈伯达、戚本禹等人的支持下,1967年7月30日,韩爱晶有恃无恐,在北航开会揪斗彭德怀。
  问:“你为什么在庐山会议上写信反对‘三面红旗’?”
  答:“我在那封信上只是讲国民经济发展中比例失调的问题。”
  问:“你为什么反对毛主席?”
  答:“我没有反对毛主席。我只是无话不谈。”
  这群人见彭德怀不肯“认罪”,就大声吼道:“你这个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你反党反人民,反毛主席,真是罪大恶极,还不肯低头认罪,我们红卫兵小将绝不轻饶!”
  说着,有的就开始解身上的皮带。
  彭德怀根本不怕,挺起胸膛,愤怒地喊道:“我是反革命、修正主义,我怕什么,你们枪毙了我吧,我什么都不怕。”
  那伙人举起了皮带,朝彭德怀吼道:“你这个老反革命,老修正主义分子,再不老实就要叫你尝尝‘革命小将’的厉害!今天不把你斗倒,就不让你回去吃饭!”
  彭德怀轻蔑地说:“打吧,打死了更好,我是反革命,修正主义嘛,还吃什么饭,留着你们多吃一点吧。国民党、蒋介石、日本鬼子、美帝国主义,他们都没有把我打倒,反而是他们自己失败了,想不到你们这些得到了幸福生活的孩子们却要将我打倒了,我到死也想不通,你们怎么要来打倒我!”
  一阵皮带抽打的声音,彭德怀的衣服上立刻被抽破了几个洞。
    彭德怀怒目圆睁,对抽打的人说:“好啊,以后有你们的好下场!” 
  那伙人一边打,一边说:“我看你才没有好下场。”
  彭德怀反驳道:“为什么说我没有好下场?这几十年了,还说我没有好下场。我又没有打人骂人害人,对人民搞法西斯专政。”
  那伙人打累了也没有让彭德怀屈服,就生气地说:“彭德怀,我们对你这样的反党分子就是要实行专政,只准你规规矩矩,不许你乱说乱动。”
  彭德怀说:“你们这是什么无产阶级专政,什么列宁主义。人家要发言,你们不让人家发言,就把人家关起来,还用鞭子抽,这就是你们的无产阶级专政、列宁主义吗?革命成功了,我们的后代却变成这个样子了,这是党内出了坏人,把我们的后代教育坏了!”
  那伙人见无法制服彭德怀,就大骂:“你个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身上的反骨还挺硬的,今天不把你斗倒,就不放你回去!”
  彭德怀将头一昂,大声地说:“我是修正主义分子、是反革命分子,那有什么好的,还放我回去干什么?要枪毙就枪毙,要怎么就怎么,为什么不处理!”
  韩爱晶一伙恼羞成怒,再次对彭德怀实行拳打脚踢。
  彭德怀被他们的打人行为激怒了,向后退了一步,成马裆步,双拳紧握,如同在战场上拼刺刀一样,大声叫着:“真要打,那就一个对一个,我不看你们是革命小将,早就打倒你们几个人跑了。要是你们的后台出来,我就真要让他尝尝这拳头,尝尝被人打的痛苦,一拳打他个鼻子出血。”
  那伙人一看,面前这位见过血与火的元帅,真要同他们“拼刺刀”,吓得连连后退,一边喊道:“你这个反革命,你这个反革命……”
  彭德怀收起拳头,对这伙人说道:“还是那句话,要文斗不要武斗,我彭德怀不怕你们那一套,我手下杀死过多少日本鬼子,还怕你们那些人吗?我光明正大,不怕你们审问,不过审问也得讲道理,谁对谁错都得有个真理,你们年纪还轻,不了解历史,不能怪你们,但你们不能这样对待一个上了年纪的老人。什么反党集团!?我是反错误路线。我又没跑,又没自杀,是什么反革命?撤了我国防部长,等于杀了我的头。什么社会主义,拿我彭德怀当帝国主义。”
  彭德怀没有想到,那伙人再一次向他扑过来,仗着人多,他们将彭德怀按倒在地,接着就是一顿毒打。
  就这样,在这场批判中,年已七旬的彭德怀,被“打翻在地”七次,遍体鳞伤,惨不忍睹。
  当时在场的北京卫戍区警卫战士于次日向“中央文革”写了一个报告:
  昨天北航开了三四十人的小会斗彭德怀。会上打了彭德怀,打倒七次。前额打破了,肺部有些内伤。明天还要斗。
  问韩爱晶为什么武斗,他说中央文革小组讲“不要武斗,但对群众不要限制过多(意不大武斗即可)”,并说(周)总理的“五不”指示是过时的,中央文革是最新指示。
  7月19日到22日,北京卫戍区对于彭德怀的监护记录中写道:
  彭德怀自19日参加斗争会后,食宿大大减少,精神很苦闷……进室后就躺在床上休息,胸部疼痛,呼吸困难,不断发出哎哟、哎哟的声音,当晚未吃饭,不能吐痰。让他写材料时说:“我现在不能写。”我们说,那不行。他又说:“写不了,要不杀头算了。”到22日精神稍好,起来后有点发牢骚,不断出长气……尔后躺在床上,但一夜未睡好。
  20日说:“今天胸部疼的面积扩大,而且又重了些,从床上起来很疼,也非常困难,起时需要哨兵拉一下,不然的话就起不来。”经医生检查胸部左右两侧第五根和第十根肋骨骨折,脉搏和血压都有增加。
  7月22日,卫戍区又向上反映,彭德怀被殴打后“胸部疼痛,呼吸困难,痰吐不出来,不吃饭,不起床。据医生初步检查(未透视),可能有些内伤”……
信息图片:
信息视频:
请点击此处欣赏视频:航 天 之 歌
若要停播视频,请右击鼠标,点去“播放”前的“v”即可
对本条信息点评:[非常喜欢] () [颇有教益] () [值得传告] () [感言或指错(见下面“留言评论”)] ()
留言评论:

. 友 情 链 接 ●   流 行 网 站 .

关于我们 | 服务协议 | 免责声明 | 意见建议 | 留言反馈|
Copyright © 2005-2008 www.dangdai.org   ★京ICP备08007071号 冀ICP备09018827号   ★本网站邮箱:dangda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