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本站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新闻中心 企业黄页 欣悦商亭
全部信息 | 文学作品 | 写作创作 | 著名作家 | 外国文学 | 艺术精品 | 演艺技艺 | 艺术明星 | 艺术院校 | 科技博览 | 发明专利 | 名著推介 | 人生常识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北京 >> 名人档案 / 政治
林彪叶群之子林立果在短暂激荡的政治生涯中早早夭折 我要留言/查看评论
作      者:本网记者
作者电话:0
作者单位:北京市东城区东单256号暂无
作者QQ:未填
作者Email:未填
联系地址: 
  
信息编号:11279 所属类别:名人档案 / 政治
所属区域:北京 人气指数:
发布日期:2010-10-29 来源之IP:120.9.149.218 [ 查询 ]
请联系:暂无,暂无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信息内容:

            林彪叶群之子林立果在短暂激荡的政治生涯中早早夭折

      林立果,1945年4月出生。1965年9月至1966年7月在北京大学物理系读大学一年级。1967年3月,任空军党委办公室秘书、兼空军作战部副部长。他是林彪与叶群唯一的儿子,且是林彪集团的重要成员。正因为他出身名门,历史从他降生之日起就给了他许多出人头地的机遇,享受到常人子弟难以想象的“殊荣”;又因为他年轻气盛,利欲薰心,紧跟其父,参与了那场特殊的权力之争,卷入了同龄人不能或不该卷入的政治漩涡,26岁便划上了生命的句号。正是:得来容易失去快,暴尸荒漠臭万载。 
      出笼的老虎。
      林立果的母亲叶群(1917—1971),福建闽侯人。早年在北平读书,曾参加了“一二九”学生运动。后来到延安,并参加了中国共产党。抗战后期与林彪结婚。她与林彪有两个孩子:女儿林立衡,儿子林立果。 
      林立果像世上大多数独子一样,他从小就倍受林彪和叶群的庞爱,他和他的姐姐林立衡被林彪称为自己的一对“眼珠子”。他长得很像林彪:细高的个儿,白净的皮肤、单眼皮。连他的小名“老虎”的“虎”字,也只是比林彪的“彪”字少三撇。 
      林彪和叶群是很重视对林立果的培养的,当然是按照他们所希望的模式和意图来进行的。从小,他们就培养他高人一头的优越感。如让他独占一个宽敞的房间,给他提供保姆、服务员,让他享受免费的“南方避寒”和“海滨避暑”,让他坐小车兜风等等。14岁那年,一天,他与警卫员一起打乒乓球,“一不小心”,警卫员赢了他一盘,这下惹恼了这位“小皇帝”,他又哭又闹。林彪和叶群急忙找来两个警卫员,把他们训了一顿,让他们给林立果写“检讨”不算,还让他们“滚蛋”了。“小皇帝”这才破啼为笑。1965年,林立果到了读大学的年龄。生活的大门似乎总对他敞开着,他以200分多一点的成绩进入了全国第一流高等学府---- 北京大学。他选择了物理系。作为母亲,叶群在培养孩子的问题上颇有见解,对女儿,她从文学上刻意培养,多给她看各种文学书籍,对儿子,她则主张多多培养他在物理、化学方面的兴趣。所以,林立果的选择颇得叶群的苟同。然而,叶群更注意从政治上,军事上培养林立果。 那一年,天下大乱。林立果也停课在家闹革命。看见他无所事事,林彪就把一项任务交给了他,让他把两辆自行车装配成可以作为运输工具的四轮车,以便将来打仗时使用。
      呆在家中正感到无聊的林立果欣然接受了这一项任务,弄了两辆自行车,做起了试验。他把两辆自行车拆开又装上,装上了又拆开,时而把自行车的零件绑配成这样,时而又绑配成那样。一连忙了好几天,但最终,这个北大物理系一年级的大学生终于因无法解决是否该固定前轮的问题,而未搞出任何名堂,结果只是两辆崭新的自行车,除了胶带以外,其余零件差不多全部报废了,结果,他又无事可做了。 叶群也看到了他的无所事事,但她却有了更多、更远的想法。于是,她找到了林彪。 “一O 一,(指林彪),我想和你商量一下,是咱孩子的事,都停课闹革命了,老虎总不能老在家里闲着呀!你像他这个年纪,已经率兵打仗了。我想,不能让老虎一辈子老呆在家里,该让他出去闯闯了。让他出去锻炼锻炼,见见世面,多接触、认识一些人,将来好工作。孩子不算小了,你像他这个岁数,不是从黄埔军校毕业后,又参加了南昌起义,担任指挥官了?也该到他扩大一下影响的时候了。”叶群一口气说完了自己的打算,期待地望着林彪,心中盘算着不知他是否认可,要知道,她是下了很大的决心,准备了很久之后,才走进林彪的房间的,因为她觉得这个问题太重要了,非谈不可。
      她未曾想,林彪却早于她想到这一点。因为那年夏,林彪似乎已经成为中国第二号人物,未来的接班人,之后,他就日夜盘算那辉煌的一天的到来。但有一条他很清楚,自己尽管比毛泽东小十四岁,但身体虚弱,能否等到接班的那天,还是个未知数;接了毛泽东的班之后,究竟能支撑多少年也是个未知数。对前一个未知数,他觉得必须走“捷径”才能解析出答案,面对后一个未知数.则是必须抓紧对儿子― 自己的接班人的培养。因此,他要在最短的时间内,用最快的速度,使一个普普通通的物理系大学生成为红极一时的人物,以便将来自己衰老时,他能自然而然,顺顺当当地接班。只是,林彪比叶群稳重多了,他从未向她流露出一丝一毫这方面的想法。当叶群向他娓娓述语时,他出乎她的意外,不仅没有给她吃钉子,反而颇为赞同地说:“是应该让他自己出去闯闯,不能光靠老子替他打天下,我像他这个年纪时靠谁?还不是靠自己,单枪匹马地打天下,关在温室里的花草,是不会成大气候的,到了他见见风雨的时候了。” 看来,夫妇二人想到一起去了。不久,林立果就戴上了“红卫兵”的臂章,像模像样地到南方“串联”去了。由于他是“林副主席”的儿子,而非普通的红卫兵,所以,他的“串联”也并非一般。
      叶群为他做了全面的安排:在指派的专人的陪同下,到上海,由南京军区空军某政委江腾蛟全权“照顾”。江腾蛟是叶群在江苏太仓搞“四清”时结识的。一年前,他曾获得林彪和叶群之委托,照顾林立衡在上海治病的“殊荣”。这次,他除了接受再次“照顾”林立衡的任务外,还接受了照看林立果的任务,他把林立衡送到了杭州空军疗养院,而把林立果留在了身边,并专门物色了一保卫干事和一个管理员,来负责林立果的安全和生活。这次不同一般的“串连”,成了林立果生活道路上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成了他短暂政抬生涯的起点。 在上海、杭州的日子里,他经常随江腾蛟,参加各种会议, 同各级领导人见面,在各种场合出头露面,并心安理得地接受江腾蛟的吹捧:“立果是年轻有为,聪明绝顶,是优秀的接班人”、“林副主席能把立果派到我们这里,这是对我们的最大的信任,最大的关怀,最大的鼓舞。对我们空军来说,也是最大的光荣,最大的幸福,最大的自豪”。同时,初出毛庐的林立果还不断地接受着来自北京的遥控。那天.在江腾蛟家,叶群用长途电话给他送来了林彪的嘱咐:“要利用这段时间,多接触一些人,多交一些朋友,尤其是要物色一些志同道合的,更应该多接近他们。
      想干大事业的人,没有自己的左右手是不行的,一员猛打猛冲的大将,充其量是个匹夫之勇,而成不了帅才,真正有作为的,是驾驶千军万马,要学会组织才能,会指挥人,统率人,组织人,就是要善于笼络人。这样做,对你未来的发展,是很有意义的头一步。” 于是,在江腾蛟的帮助下,林立果进行了广泛的交友活动。不久,在江腾蛟任职的空军部队里,他结识了他的第一批军中伙伴,形成了以他为核心的势力,面江腾蛟则是这一势力的挂帅人物,这是未来“联合舰队”的主要人马。 
      1967 年2 月8 日,一辆从上海开往北京的火车上,军警林立地守卫着一节包厢,车厢里只有一对青年男女,他们就是林立果和他的姐姐林立衡。江腾蛟按照林彪的指示,亲自把这对‘金童玉女”送回了北京。因为几天前,在位于北京西城区的毛家湾里,林彪和叶群的一场谈话,又对林立果做出了新的,第二步的安排。叶群对正在思考问题的林彪说:“据江政委讲,老虎在那长进很快,是不是让他回来?二十二周岁了,到正式定位的时候,现在是天下大乱,多如牛毛的造反派头目,不分昼夜的闹腾,说穿了,还不是为了个‘权’字么!我们的孩子,也不能袖手旁观地看热闹。造反派是明火执仗地夺权,我们是合理合法地把孩子安排在有权力的岗位上,这是我们的优势。” 而林彪恰好也正在考虑这个问题:老虎在上海、杭州的时间不算短了,见了世面,交了朋友,熟悉了一下空军下面的情况,条件成熟了,应正式参军了,有了枪杆子,便有了一切,这是决定天下归谁所属的“核心”问题,老虎应抓住这一核心。夫妇俩再次一拍即合。于是,一个电话,召回了“出去闯闯”的未来“太子”林立果。 
      火箭式发迹
      如果说.沪杭一游是林立果政治生涯的起点的话,那么,应召回京之际,则当是他走上“一年兵,二年党,三年当上副部长”的罕见的火箭式发迹道路之时。1967年3 月,22岁的林立果没有办理正常的人伍手续,就穿上了军装,来到空军。他被安排在空军司令部党委办公室,从事秘书一职。奇怪的是,那时的林立果还并不是中国共产党党员。然而,他是林彪― 中国第二号人物的儿子,“是‘最革命的家庭’培养出来的,根红苗正”(吴法宪―— 空军司令语),于是,四个月后的党的生日那天.经吴法宪和周宇驰(后来的空军司令部办公室副主任)的“介绍”,他加人了中国共产党。一切又都名正言顺了。 不久,一篇署名“空军司令部红尖兵”,题为《从政治上、思想上彻底打倒党内一小摄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 的文章,发表在7 月22 日的《 解放日报》 的头版头条上。这是在林彪的安排下,由周宇驰、刘沛丰(空军党委办公室处长)帮助林立果起草的。这是林立果的一个政治资本,是林彪帮他捞取的。林彪时刻不忘记按自己的意图关心林立果的成长。其实,两年前,林立果刚20 岁时,林彪就让他看发给自己的所有机密文件和各种资料,还有意让他参与许多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许多重大问题,林彪都曾征求过他的意见,甚至还让他参加一些重要文件的起草。
      l967年3 月,林彪在军以上干部会议上的讲话,就是林立果参与起草的。由于他已经开始帮助起草文件,在叶群“老虎不是孩子了”这句话的关照下,他从此可以“合法”地从秘书那里看阅一些发给党的副主席的文件了。 于是,按照林彪的意图,林立果“成长”了起来。1969 年10 月18 日,空军司令员吴法宪接见了林立果,并亲自向他传达了空军(69 )政干任字第94 号令,该令以空军司令员、政治委员的名义“任命林立果为空军司令部办公室副主任兼作战部副部长。”任命传达完毕,吴法宪的空军指挥大权也在实际上拱手相送了,他对林立果说:“我们十分欢迎你今后更好地为空军建设出力。今后空军的一切都要向立果同志汇报,都可以由立果同志调动、指挥。” 升了官的林立果并不激动,他很平静地对“吴司令和空军党委的栽培”表示感谢。然而当时可能只有这个“吴司令”才清楚,林立果应该感谢的是他自己的父亲林彪。原来,不久前,在毛家湾,吴法宪受到林彪的召见。林彪单刀直入询问林立果在空军中的表现,吴法宪回答道:“很好”, “他在空军中很受大家欢迎,他经常转达您的旨意,把您的指示运用到空军。他在空军我们就可以经常听到您的指示,对空军的建设有很大的意义。” 吴法宪以为林彪一定会对他的回答表示满意,怎奈,林彪似乎并未领情,而是转移了话题“空军是一个新军种,全世界各国都在发展空军,所以,我脑子里经常想研究一些空军问题,特别是空军的训练作战问题。但我自己能到空军部队中的时间是有限的。” 吴法宪似乎听到了弦外之音。林彪果真话锋一转,说“因此,我依靠立果给我了解情况,汇报问题,这也是帮你们搞好空军建设。我的意见,是要立果兼任空军作战部副部长,”并安慰式地说:“你要放心,我的儿子在空军是为了扶持你这个司令员,不会挖你的墙脚的。” 
  吴法宪是何等的聪明,他连忙表态:“十分感谢林副主席对我们空军的关怀,对我的栽培。我完全拥护立果任空军作战部副部长,并兼任空军司令部办公室副主任。”这后一个职务是吴法宪主动“赠送”的。因为至此,他终于明白了这天林彪为何召见他,也终于理解了这年2 月26 日,林彪给周宇驰、刘沛丰的那封亲笔信的真正含义了。信中说:,这两年老虎在你们帮助下能力已有进步,今后你们可让老虎多单独行动,以便锻炼他的独立工作能力,此致敬礼并感谢你们过去对他的帮助。 正是有了林彪和吴法宪的这次密谋,这个既没有当过兵,也没有经过基层工作锻炼,更没有空战实战的林立果,才被提升为办公室副主任兼作战部副部长的。所以,她应该感谢的是给了他这一切的“好爸爸”。当然,受到感谢的“吴司令”只是日后受到庭审时,才明白,身为空军司令员未经中央军委的批准,私自把空军的指挥权和调动权交给林立果,是要处以重刑的。然而,在当时.想到林彪和叶群都不拿自己当外人,每每委以一些核心机密的重任;想到林立果到了空军,还可以扶持一下自己,吴法宪也就不在乎大权是否旁落了。 私自交出空军大权后,为使林立果能够真正行使这个权力,吴法宪又提出了所谓的“两个一切”,即林立果在空军中可以指挥一切、调动一切。 
  第一次提出“两个一切”是1970 年6 月中旬与空军政委王辉球的一次私下会谈中。在自己的西山别墅里,吴法宪将入伍才二年的23 级干部林立果吹上了天:“林立果不简单呀!’他到空军时间不长,有的我们过去连想都不敢想的事,他搞出来了,而且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林副主席把林立果派到空军来,是对我们最大的关怀。他现在当作战部副部长了,将来的空军领导就靠他接班了。林立果是代表林副主席的。他可以指挥空军的一切,调动空军的一切。”“我这个司令,你还不知道吗?不行!今后,我们就要靠林立果。正式传达“两个一切”,是在7 月6 日的空军党委办公会议上。吴法宪办公室主任陈绥圻(吴妻)也不遗余力地吹捧着林立果:“应该向立果同志学习,立果同志在林副主席、叶主任身边,领会林副主席指示深,立果同志是天才,从各方而讲,是我们的老师。我们要好好学习他。” 在这之后,阿谀奉承林立果之词日盛,一个超天才”的形象被很快树立起来: “立果同志的指示要及时传达、照办,坚决照办”、“对立果同志的态度和对毛主席的态度是一致的.”为了贯彻“两个一切”,宣传必须“时时想到”、“事事请教、、“处处捍卫”林立果”; “要老老实实地服从他的调动”、“要服服贴贴地听从他的指挥”,林立果“要求什么,就做什么,理解的执行,不理解的也要执行… … ” 因为林彪的关系,林立果走上了一条“一年兵,二年党,三年副部长”的火箭式发迹之路,而有了吴法宪授予的“两个一切”,林立果终于成了军中少有的“佼佼者和超天才”。 
  1969年10月,时任空军司令员的吴法宪按林彪的授意,任命林立果为空军司令部办公室副主任兼作战部副部长,后吴法宪把空军的指挥大权私自交给林立果。1970年10月,林立果利用职权秘密组织武装政变的骨干力量,组成“联合舰队”。1971年3月,林立果主持制定了武装政变计划《“571”工程纪要》,阴谋杀害毛泽东主席。
  1969年10月18日。也就是林立果接受吴法宪的任命,出任空军作战部副部长的当天。 林彪借口“加强战备,防止敌人突然袭击”,发出了“第一号令”,调动全军进入紧急战备状态,许多在京的军政界老同志被以“战备疏散”为要求,疏散到了外地。 林立果也随着林彪和叶群到了苏州,哲避风险。他们住的寓所是原来美龄的别墅。 几天后,看见一点没有要打仗的迹象,林立果就回北京去了。在“战备”这一热门话题中,他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我们紧急战备,苏美也紧急战备,很可能双方都摸不清对方的意图。都担心对方先动手,人为地制造紧张空气。” 即便如此,回到北京的林立果还是利用“第—’号令”大做起文章来。他领着空军党办的一帮人马,在空军内部搞了一项所谓“技术革新”,并就这项革新以空军党委的名义向中央军委写了一份报告。几天后,他又带着这份报告,得意扬扬地返回苏州。按文件发送手续,这份报告应通过空军保密室,送到林彪办公室(简称“林办”)保密室,然后再转送到正在苏州的林彪,但林立果是林彪的儿子,这一切规定对他可以例外。
      这次林彪也破了个例:不再让秘书代圈,而是亲自在报告上批上“呈主席阅”的字样,让林立果送给“林办”秘书,呈送给了毛泽东。 可见,这份由林立果参与起草的报告受到了林彪的欣赏。 报告指出:“如何先发现敌人向我发射的携带核弹头的导弹,这是当前战备工作中一个亟待研究解决的重大课题。为此,空军组织一批力量进行了研究和试验,并且初步取得了成功。这项研究,就是在原有用于侦察敌机的地对空雷达设备的基础上,大胆进行技术革新,使它能够改用侦察来自敌方的导弹。这样,如果改装几台这样的设备,把它布置在北京四周的适当位置上,就可以在敌人已向北京发射导弹之后,使北京能够得到五至五十分钟的预警时间。这项革新对于首都的安全是一个贡献。” 
  至于这份报告是否真是个“贡献”,暂不评议,只要林彪欣赏就行。但与其说林彪是欣赏“技术革新”,不如说他是想帮助参与此事的林立果捞取一笔政治资本。几天后,报告退回了“林办”.毛泽东在报告上划了圈,这件事立即转化为抬高林立果的资本。 不久,林立果就收到了一封吹捧信,是由吴法宪写来的。他说,他首先要感谢林彪、叶群和林立果对他的教育和培养,并祝贺立果参与起草的报告获得成功,是“空军有史以来写得最好的一份报告”,他准备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学习座谈,最后说要敬送立果金壳怀表一块.以表拳拳之忱。一个堂堂的政治局委员,空军司令,参加了几十年革命的老千部,居然低三下四地对一个刚走上工作岗位的青年的“教育和培养”表示感谢,这实在是有失身份的事,但对林立果来说,却并非是过份之事。自他升任作战部副部长以来.这样的事他遇到的太多了。 那位曾经“照顾”过他的“江叔叔”,一个五十多岁的军政委、少将江腾蛟也曾在一封信中卑躬屈膝地表示要接受他的“教导”和“指点”,他说:“苦思数月,想不出世界上还有什么语言可以表达出我感激首长(指林彪)、主任(指叶群)和你的心情。在复杂的政治斗争中,教导我的、指点我的、保护我的,是谁呢?是首长、主任和你!我能不天天想吗?能不天天念吗?!我能不以实际行动报答吗?” 1970年6月30日,他曾带着年龄均比他大的多的周宇驰、王飞(空军司令部副参谋长兼办公室主任)、江腾蛟等乘坐林彪的专用红旗车,去逛长城,一路上,三个老字辈居然架着他这个小字辈的胳膊,拥着他这个小字辈登上烽火台。从小就被培养出的那种高人一等的优越感,已使他有了一种接受异常奉承之词的合理承受力”。他心安理得地从关于“技术革新”的报告中,捞取了一份政治资本。 
  1970 年7 月31 日,林立果在空军司令部干部大会上,做了一个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讲用报告”。这是林彪和叶群为他安排的又一场表演,因为林彪懂得,重要的不是职位,而是头上的光环。“讲用”在当时是个很时髦的东西,他希望林立果能借此锻炼一下口才、树立一点威信,所以,他就要吴法宪为林立果安排一次。其实,几天前,在毛家湾的“林办”支部大会上,林立果已在叶群的安排下,进行了“试讲”,尽管林立果并不是该支部的人。叶群的用意很明显,事前让他在“林办”支部内讲一讲,由“林办”的人帮他把把关。如果吹得好,可以在“林办”工作人员中提高他的威信,免得大家总把他当成孩子看。更主要的是,叶群对他将在空军“讲用”什么,一点没有底,所以她想利用“林办”工作人员控制一下林立果的对外报告的口经,免得他“放横炮”。 尽管林立果不愿受叶群的这份控制,但为了几天后的“讲用”,他只好勉强从命。他打开那份打印好的八开讲用稿,照本宣科地读了起来,干巴巴的,味同嚼蜡。也难怪,这份报告是周字驰等人起草的。但叶群可不烦耐了,教训到:“你这样照稿子念,我们可受不了。你应脱离稿子讲,要自然一些,讲用前,先报报题目,好使大家有一个印象。” 
  不得已,林立果又重新讲,说要讲三个问题,第一是讲“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问题,第二是讲“抓革命促生产”的问题,第三是讲“中国要强盛”的问题。由于脱离了稿子,他讲的更是乏味。 叶群恼怒地宣布休息,并把林立果叫进了秘书办公室。可能私下里的交谈给了林立果一些面子吧,重新开始讲时,他总算愿意加了一些事例进去。 散会时,叶群听得气了,一声不吭地就走了,只是林立果却满肚子的火,扬言:“咱们走着瞧!”看来,林立果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了,叶群如此做,千真万确是为他好,只是他并不懂得领情。其实,他该理解叶群的一片苦心的,他的“试讲”的确有些漏洞和不足之处,但正由于有林办”的人和叶群帮他“把关”,才使这一弱点得到了及时的补正。 于是7 月31 日,林立果正式登场了。他在空军司令部大礼堂里做了长达八个小时的讲话。他把毛泽东思想的威力吹嘘得神乎其神,说它是万能的、法力无边的,连精神病患者和疯子,只要一念毛主席语录,病人就会热泪盈眶、霍然痊愈。如果帝国主义敢于向我们挑战,只要一念毛主席语录,战士们在这个精神子弹的武装下,就会个个奋勇当先,以无穷的威力,使敌人全军覆灭。 前来捧场的吴法宪亲自出场,在林立果讲用完毕后,他对着麦克风,毫不吝惜地使用可能使用的阿谀之词:“立果同志是我们空军的骄傲,他是一颗政治明星。谁说世界上没有全才、帅才?立果就是全才、帅才、超群之才。是群众最好的领袖,杰出的政治家,优秀的军事家,卓越的思想家,天才的理论家,出色的科学家,黑夜的明灯,宇宙的巨星,无产阶级之首,七十年代的红太阳,第三代接班人… … 。” 
  几天后,在庐山,林立果见到了林彪。他急于想知道父亲对自己讲用的评价,他只知道“试讲”时,母亲对自己的讲用并不十分满意,并找了些漏洞要他改正。这次正式讲用,父亲会怎样看呢?不会泼冷水吧? 林彪太重视对儿子的培养和提携了,他终于表了态:“不仅思想像我的,语言像我的,连声音也像我的。” 更令林立果得意的是,一同前来拜见林彪的吴法宪,带来了新信息:“讲用轰动了全军。空军党代会作出了一个决议,对立果同志的态度就是对林副主席的感情和态度的问题。我们空军的口号是:要时时想到林副部长,事事请教林副部长,处处保卫林副部长,要老老实实服从他的调动,服服贴贴听从他的指挥… … 事实上,在这同时70 万份《 讲用报告》 册子,己经广为散发到全军,成了近期全军政治学习用的很好的素材。按着林彪的意图,靠着林彪的实力,林立果头上的光环愈发光彩夺目,他几乎成了空军的“太上皇”了。毕竟,他是“第三代接班人”,林彪所要走的“捷径”,无论如何少不了他的支持和帮助。 
      为林立果选美 
  1969年,为林立果找对象,叶群在全国范围内设很多重点区,这些都是出美女的地方。并找了她手下几员大将的老婆,如黄永胜,吴法宪,邱为作等夫人。全国分几个大区,各人负责一区,除所谓政治上要求外,就是相貌上条件,叶群则列出不能有抬头纹,脸上不能有黑斑等十几条标志。 
  邱为作夫人胡敏负责包括上海在内的苏南地区。重点是女孩集中的单位,如纺织厂,文工团等单位先选,而后地区初选,最后到南京评比。最后评比结果是南京军区文工团的张宁中标。 
  同时,还听说在西安市也选出个,兰州也选中一个美女,当然还有其它地区选到的美女,但据各方面资料和张宁写的《尘劫》看来,最后见公婆林彪和叶群的只有张宁,这已是1971年“九一三”事件的前夜了。林家逃跑时并未将张宁带走,可能对她还不信任。选美的事,毛泽东在林彪事件前就知道了,说了一句“此风不可长”。 
      九·一三覆灭
  1969年,中共九大通过的党章明文规定:林彪是副统帅,是毛泽东的接班人。1970年,林彪加紧进行“抢班夺权”的罪恶活动。在中共九届二中全会上,林彪企图攫取国家主席的位子,最终失败。篡权失败后,林彪反革命集团开始策动武装政变。1970年10月,林立果组成了武装政变的秘密骨干力量,取名为“联合舰队”。1971年3月21日至24日,林立果、周宇驰等人在上海制订了武装政变计划《“571工程”纪要》,《纪要》指责毛泽东是“现代秦始皇”,是当代暴君;并阴谋策动武装政变。1971年3月31日,林立果召集王维国、陈励耘、周建平秘密开会,指定江腾蛟为南京、上海、杭州进行联系、配合和协同作战的负责人。 
  1971年9月,林彪察觉其密谋夺权之事即将败露,决定谋杀毛泽东,发动武装政变。9月7日,林立果向“联合舰队”下达了一级战备的命令。8日,林彪下达了武装政变手令:“盼照立果、宇驰同志传达的命令办”。9月8日至11日,林立果、周宇驰先后分别向江腾蛟、王飞以及“联合舰队”的其他骨干分子传达林彪手令,具体部署杀害毛泽东。他们企图乘毛泽东专列停留上海之际动手杀害毛泽东,后又密谋炸毁苏州附近的铁路桥谋害毛泽东,制造类似“皇姑屯事件”。林彪、叶群同时还为南逃广州,另立中央作准备。 
  正当林彪反革命集团紧张地策动武装政变的时候,毛泽东对阴谋有所警觉,突然改变行程,于9月12日安全回到北京。谋杀阴谋失败后,准备南逃广州另立中央的计划也随之败露,林彪慌忙中作出决定,13日带领黄永胜、吴法宪、李作鹏、邱会作等人南逃到广州,企图另立中央,分裂国家。9月12日,林立果、周宇驰分别布置南逃。 
  胡萍等安排了南逃广州的飞机8架,于9月12日晚派256号专机送林立果去山海关,供在北戴河的林彪、叶群和林立果使用。9月12日深夜,林彪、叶群、林立果得知周恩来追查专机去山海关的情况后,十分惊慌,他们判断南逃广州另立中央的计划已不可能实现,遂于13日零时左右不顾警卫部队的拦阻与刘沛丰等驾车由北戴河向山海关机场急驶。零时32分,飞机强行起飞,企图外逃。途中油料用尽,凌晨2时半,在蒙古人民共和国温都尔汗东北的草原上机毁人亡。林彪、叶群、林立果等人全被烧焦,成为焦尸,也成为下场最为可悲的千古罪人。
      9月13日凌晨3点15分,周宇驰等劫持3685号直升飞机企图外逃。中央及时采取拦劫、迫降措施,6点多该机在京郊怀柔县境内降落后,周宇驰、于新野开枪自杀,李伟信被活捉。从直升飞机上缴获了大量国家机密文件和策划武装政变的材料,包括林彪9月8日的手令。其后江腾蛟等“联合舰队”的其他成员也一一被捕。事后,遵照中央的指示,中国驻蒙古许文益大使等人,到飞机坠毁现场察看,尸体就地掩埋,并携带现场拍摄的大量照片回国汇报。随后周恩来作出飞机自行坠毁的正确结论。 
  9月18日,中央及时将林彪叛逃事件向高级干部通报。9月29日发出通知:中央已命令黄永胜、吴法宪、李作鹏、邱会作“离职反省,彻底交代。”10月3日,中央决定撤消军委办事组,成立军委办公会议,由叶剑英主持。同时,决定成立以周恩来为首的由10人组成的中央专案组,彻底审查林彪反革命集团问题。
信息图片:
信息视频:
请点击此处欣赏视频:航 天 之 歌
若要停播视频,请右击鼠标,点去“播放”前的“v”即可
对本条信息点评:[非常喜欢] () [颇有教益] () [值得传告] () [感言或指错(见下面“留言评论”)] ()
留言评论:

. 友 情 链 接 ●   流 行 网 站 .

关于我们 | 服务协议 | 免责声明 | 意见建议 | 留言反馈|
Copyright © 2005-2008 www.dangdai.org   ★京ICP备08007071号 冀ICP备09018827号   ★本网站邮箱:dangda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