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本站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新闻中心 企业黄页 欣悦商亭
全部信息 | 文学作品 | 写作创作 | 著名作家 | 外国文学 | 艺术精品 | 演艺技艺 | 艺术明星 | 艺术院校 | 科技博览 | 发明专利 | 名著推介 | 人生常识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北京 >> 人生常识 / 健美
。加湿器的益处与害处 我要留言/查看评论
作      者:本网记者
作者电话:0
作者单位:北京市东城区东单256号暂无
作者QQ:未填
作者Email:未填
联系地址: 
  
信息编号:11460 所属类别:人生常识 / 健美
所属区域:北京 人气指数:
发布日期:2011-1-9 来源之IP:120.9.157.130 [ 查询 ]
请联系:暂无,暂无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信息内容:

            。加湿器的益处与害处

      一、加湿器的益处:
      为了了解加湿器的益处,应先知道干燥的危害:
      (1) 易使老人、幼儿等身体抵抗力较弱的人群感染疾病。
      (2) 易使皮肤老化、肌纤维变形、断裂,形成不可恢复的皱纹。
      (3) 易产生静电,导致人身体不适以及损坏电脑、家用电器等。
      (4) 能够使浒性疾病(流感)蔓延。
      (5) 易使家用木制品变形。
      而且大家都明白:在适宜湿度范围内:人体生理、思维皆处于良好状态,工作、休息都有较好效果。健康的湿度既可抑制病菌的滋生和传播,还可提高免疫力。于是,加湿器就给人们带来如下益处:
      1:增加空气的湿度。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空调广泛使用,导致皮肤紧绷、口舌干燥、咳嗽感冒等空调病的滋生。本产品在雾化过程中,释放大量负氧离子,能有效增加室内湿度,滋润干燥空气,并与空气中漂浮的烟雾、粉尘结合使其沉淀,能有效除去油漆味、霉味、烟味及臭味,使空气更加清新,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
      2.滋润肌肤,养颜美容
      炎热的夏季和异常干燥的冬季,导致人的皮肤水份过度流失,加速生命的衰老,湿润的空气才能保持生机盎然,本产品创造有雾的氧吧,滋润肌肤,促进面部细胞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舒缓神经紧张、消除疲劳,使你容光焕发。
      3:添加辅助剂,香薰理疗,
      水中添加植物精油或药液等,随水雾散发,满室生香,使身体更易吸收,有治病养神,保健理疗效果,尤其对于皮肤过敏、失眠、感冒、咳嗽、哮喘具有极佳的辅助效果,是传统香薰产品的最佳换代选择
      4.时尚摆设,美观实用
      可爱时尚卡通造型,飘浮的云雾如梦如幻,如浪漫如仙境,足以让人产生不一般的创造灵感。缺水自动保护,雾量可任意调节,湿度自动平衡。独有的无噪音电路,使你的机器更加省电、安静、节能环保。对我有帮助

      二、加湿器的害处
      为了改善室内的干燥环境,许多家庭都用上了加湿器,而在人们享受着湿润空气的同时,室内的各种细菌也在这样的环境中生长繁殖,这些细菌就是引发肺炎和呼吸道疾病的元凶。 
      这种被医生们称为”加湿器肺炎”的疾病,与夏季常见的”空调病”相似,都是由于有害微生物经空气进入了人体的呼吸道并引发了炎症造成的。
      漂浮在空气中以及散落在灰尘里、物品上的各种微生物,一旦温度、湿度适宜时,它们就会快速地生长、繁殖,抵抗力相对较弱的老人、儿童等人群吸入细菌后容易感染。冬季室内的常见微生物除细菌外,还有霉菌、放线菌,这些都可引发肺炎或呼吸道疾病,而该类病症引起的痰咳,也会加速细菌的传播。 
      空气加湿器若不正确使用,同样也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伤害。专家提醒使用者在使用时注意以下几点: 
      1、关节炎、糖尿病患者慎用空气加湿器。潮湿的空气会加重关节炎、糖尿病的病情,故一般不建议该类病人使用。若该类病人确需要使用加湿器去降低一些呼吸道并发症的发生,应与专科医生商量沟通确定合适的湿度,以稳定原发病的病情。 
      2、按照说明书的指引,定期清洁加湿器。如果加湿器本身不卫生,病菌就会随水蒸气漂浮在空气中,对人体的健康同样会造成危害。 
      3、不能直接将自来水加入加湿器。因为自来水中含有多种矿物质,会对加湿器的蒸发器造成损害,所含的水碱也会影响其使用寿命。自来水中的氯原子和微生物有可能随水雾吹入空气中造成污染。如果自来水硬度较高,加湿器喷出的水雾中因含有钙镁离子,会产生白色粉末,污染室内空气。 
      4、随时根据天气情况、室内外的温度调节加湿器的湿度。据了解,不少患者都只在刚开始购买空气加湿器的时候调整湿度,使用以后就很少再去调节。这样会使加湿器的作用大打折扣,一旦天气下雨,室内外湿度上升,加湿器的湿度仍不调低,无形中就增加了湿度,既使人感觉黏呼呼的不舒服,长时间也不利于人体的健康;若天气变得过于干燥,而加湿器的湿度仍不调高,则削弱了加湿器的作用。 
      加湿器应每周清洗一次 
      据专家介绍,加湿器应该每天换水,而且最好一周清洗一次,以防止水中的微生物散布到空气中。清洗时用软毛刷轻轻刷洗,水槽和传感器用软布擦拭,水箱装水后晃动几次倒掉即可。长时间不用应把水箱中的水倒干后,清洗擦干加湿器的各部分再收藏。选择购买什么样的加湿器应根据自己家的需求,如是否有老人、孩子等甄别选择。 
      空气的湿度也不是越高越好,冬季,人体感觉比较舒适的湿度是50%左右,如果空气湿度太高,人会感到胸闷、呼吸困难,所以,加湿要适度为好。
      一般来讲,湿度为40%~70%左右正常,人体健康湿度:45-60%为最佳,此时会感觉良好。一旦空气湿度低于20%,室内的可吸入颗粒物增多,则容易使人患上感冒。在空气湿度为55%时,病菌较难传播,但若空气湿度太高,如超过80%乃至90%,会使人体呼吸系统和黏膜产生不适,免疫力下降,对老年人尤其不利,会诱发老年人患上流感、哮喘、支气管炎等病症。
信息图片:
信息视频:
请点击此处欣赏视频:航 天 之 歌
若要停播视频,请右击鼠标,点去“播放”前的“v”即可
对本条信息点评:[非常喜欢] () [颇有教益] () [值得传告] () [感言或指错(见下面“留言评论”)] ()
留言评论:

. 友 情 链 接 ●   流 行 网 站 .

关于我们 | 服务协议 | 免责声明 | 意见建议 | 留言反馈|
Copyright © 2005-2008 www.dangdai.org   ★京ICP备08007071号 冀ICP备09018827号   ★本网站邮箱:dangda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