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本站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新闻中心 企业黄页 欣悦商亭
全部信息 | 文学作品 | 写作创作 | 著名作家 | 外国文学 | 艺术精品 | 演艺技艺 | 艺术明星 | 艺术院校 | 科技博览 | 发明专利 | 名著推介 | 人生常识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北京 >> 艺术明星 / 表演艺术家
宋丹丹的五次恋、婚(下) 我要留言/查看评论
作      者:本网记者
作者电话:0
作者单位:北京市东城区东单256号暂无
作者QQ:未填
作者Email:未填
联系地址: 
  
信息编号:11729 所属类别:艺术明星 / 表演艺术家
所属区域:北京 人气指数:
发布日期:2011-8-2 来源之IP:121.24.44.167 [ 查询 ]
请联系:暂无,暂无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信息内容:

完整阅读:宋丹丹的五次恋、婚(上)


            宋丹丹的五次恋、婚(下)

      四、再恋
      绿帽子戴了许久的英达突然被告知老婆有了外遇,并且是老婆亲口告诉的,他感到瞬间五雷轰顶,脑子一片空白。但他很快又冷静下来,做出了同意离婚的决定。在中国,绿帽子对一个男人是致命的,不亚于“胯下之辱”,所以,他没有挽留,他把一种莫名其妙的“恨”(或是不恨、或是自责)深深地埋在了心底。因为有一段故事让他纠结。这可以通过一位自称“淘淘妈妈”的网友在2011年1月22日13:37:43的描述来披露:     
      英达永远都对不起宋丹丹和他们的儿子巴图,他出轨在先,他那么爽快地答应离婚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梁欢怀孕了,梁欢实在是太有手段了,破坏别人家庭的第三者,不去管宋丹丹和英达谁多么有才,单从家庭的立场出发,英达彻底地错了!他有什么脸面见自己的儿子,见宋丹丹!梁欢是个不折不扣的小三,虽然他得到英达了,但一样可耻! 
      宋丹丹与英达离婚后,很多人都谴责宋丹丹,同时也指责英达,说宋丹丹背信弃义,不正常、不象话、不……,说英达貌似肉蛋、老实、窝囊废、大囧包、可怜虫,实际上是个专做暗活儿的人……。
      至于表面大大咧咧,实际心很细的宋丹丹是否在发现了英达有了“遇外”,为了报复,而主动去找“外遇”,就不得而知了,宋丹丹本人不说,谁也不会知道的。
      宋丹丹说自己偶然地认识了一个人,迅速堕入“情网”。虽然时间不是十分太长,但温度却够高够烈够狂。实际上,这里所说的情网的“情”,也是一种“恋”和“爱”,是完全真心实意、自觉自愿的,没有任何商业因素在其中,而且与纯粹的恋爱有所不同的是还掺进去了性。由于是在与英达的婚姻没有解除之前产生的“重度恋”,才把“恋”冠以“婚外遇”,在中国,“婚外遇”,对于一个女人,其舆论谴责也是致命的,它不亚于有了“辱之于胯下”。
      但宋丹丹与英达的一切都过去了,英达与当时正在热播的电视剧《我爱我家》的编剧、北京大学毕业的才女梁欢结了婚。梁欢是《我爱我家》的导演梁左和著名笑星梁天的亲妹妹。
      而宋丹丹呢,她的婚外情人、恋人是谁呢?不得而知其姓名,只知道他当时与宋丹丹在一个剧组共事。本文所附的照片中有一张疑似照片,大家可以去找见。

      五、三婚
      宋丹丹第三次正式结婚的老公是商业界的一位成功人士,他们两个人是在宋丹丹与英达离婚后,在朋友苏小明与张暴默等人的撮合下在一起的,这个男人叫作赵玉吉!据说这位赵玉吉曾经在北京首钢工作过,用宋丹丹的话说;我在张暴默和苏小明的撺掇下,我认识了老赵,他高大气派,彬彬有礼和衣着整洁,现在是国内某机电总公司的总经理,也是个有过失败婚姻的离异人士!
      宋丹丹经过与赵玉吉短暂的28天接触后,她最终选择在自己生日当天,再次嫁给了这位赵玉吉先生!原本再婚双方都带着孩子结合的家庭,通常会有很多难题,但是宋丹丹不仅与新婚老公赵玉吉前妻的女儿相处融洽,同时还与赵玉吉的前妻黄涛成为了好朋友!
      1997年8月25日,宋丹丹与相识仅28天的赵先生登记结婚,那天是宋丹丹的生日。对于这份感情,宋丹丹说:“我从没敢想像我的幸福来得那么突然。那一天,他出现了,像一束光,把我和我的四周以及我目光所及的世界照亮,我是那么幸福。我失去过爱,才懂得如何珍惜爱,才知道我需要什么样的爱情。”关于这次婚姻,宋丹丹有这样的描述:  
      离婚后的那个夏天,我要回了巴图的“监护权”。我们娘儿俩在亚运村租了一套公寓住下来,一室一厅,月租高得惊人。白天,我以泪洗面,晚上抱着枕头说话,逢人便哭诉自己的悲惨境遇。听的音乐不是充满宗教色彩,就是“每当夜晚来临的时候,孤独总在我左右”、“拍拍我的肩我就会听你的安排”,基本上离精神病不远了。
      这时候,我在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了两个特别好的朋友:苏小明和张暴默。她们认为我不能一直以这副祥林嫂的形象示人,发誓要帮我一起开创新的生活。
      每天,苏小明就在我面前“哗哗”地翻她那本通讯录,边翻边发牢骚:
      “怎么他妈没一个未婚的!”她一心给我找一个可靠的男朋友,哪怕暂且不谈婚论嫁。
      第一个男朋友用现在的话讲是个“海归”,非技术型人才,外形很各色:体重200多斤,头上系小方巾,开大吉普,敞着天窗。
      “这人……身体太好了吧……”他硕大的体型使我不得不望而却步。
      “我靠,那你说清楚了,你喜欢身体不好的?”苏小明恨铁不成钢,很快给我介绍了第二个男朋友,此君高瘦儒雅,对我非常体贴入微。我与他约会过两次,除了吃饭和聊天,绝无“越轨”之举。
      苏小明知道后急了,一个电话打过去:“我说你怎么回事?有你这样的吗?你得‘扑’啊!(意指主动点儿)” 又回头对我劈头盖脸:“你也得主动点儿知道吗?今儿你跟我说清楚,你到底想找什么样儿的呀?”
      我想了想,条件有三。第一,我是非常注重交流的人,他必须跟我说得上话。第二,我不要他特别有钱,我可以养活他。如果我的条件在某一方面比他好一点儿,他可能就不会丢掉我。第三,他最好是丧偶的,于是他懂得珍惜我,知道有一天爱人会离去……
      “得了得了,你这忒难了!”苏小明不耐烦地打断我,“还得先把人家老婆弄死!”
      如此这般折腾几回,我已经心灰意冷,决意与儿子相依为命了此余生。很久没有人找我拍戏,为了维持生活质量,我打算“出卖隐私”写书赚钱。于是在我家里是这样一幅情景:桌子上、椅子上、床上、地上,铺天盖地全是稿纸,稿纸中间有一个不洗脸、不梳头、面如菜色的女人正在含着眼泪奋笔疾书,旁边是她幼小的儿子,坐在那里寂寞地玩着玩具。
      有一天,我正在家里回顾前半生的血泪史,苏小明打来一个电话:
      “干吗呢?”“写东西呢。”“得了别写了,你今天晚上得出来跟我们一块儿吃饭。”“不行啊姐姐,你是不是又要给我介绍男朋友啊?”“你真没劲,我告诉你啊,绝对不会!就我们几个女的。”
      尽管她一口咬定只是普通的朋友聚会,我还是隐约觉得“有情况”。
      “姐姐你死了这条心吧,我就是一个黄脸婆,还拖着个‘油瓶儿’,人家谁愿意理我呀?”话虽有几分玩笑,内心确是凄凉。
      这时候,正坐在床上玩儿的巴图说话了:“我妈妈不是黄脸婆。”小人儿抬脸望着我,表情颇认真。突然间,我的眼泪奔涌而出。电话里苏小明还在做工作:
      “哎我说,你在听吗?我跟你说你现在这样儿不行啊,这叫自暴自弃你懂不懂?”“行,姐姐,你说几点吧,在哪儿。”
      “今晚6点,建国饭店。你给我化点妆啊,见我们几个女的也不能拿自己不当人,听见没有!”
      当晚5点55分,我再次提前到达建国饭店。之所以说“再次”,是因为我逢约会必提前,永远学不会摆谱儿,特露怯。还好,尽管我再次提前,却是最后一个。
      这伙儿人,果然被我猜中了。在座的除了苏小明、张暴默,还有一位英俊儒雅的男士,一眼望去相当赏心悦目。她们软硬兼施地哄我过来,我本有几分怨气,这会儿全打消了,脚下有些飘飘然,不过又立刻警觉起来——这人……肯定是有什么毛病吧?要不能落在我手里?
      席间我与这位姓赵的先生比肩而坐,话语十分投机。我记得他问我老家是哪里,我说山东,苏小明为了活跃气氛赶忙举手说她也是山东人,可是人家根本就像没听见,注意力全在我这里。我心里喜忧参半,喜的是今天居然白拣一个大便宜,忧的是天下真有白拣的便宜吗?
      趁着我去洗手间的工夫,苏小明和张暴默也“噔噔噔”脚底生风跟了过来:“怎么样怎么样?你看他还行吧?”
      “这个人,条件忒好点儿了吧?是不是生理上有问题啊?”我其实特别不愿意这么不浪漫,但又确实不敢把现实想象得过于美好。“他要是没问题,怎么可能留给我啊?”
      “没问题,我跟你说,不信咱可以打个赌!”“多少钱?”“2万!他要是有问题,我给你2万!”“成,就这么定了。”
      三个女人重新入席,各自心怀鬼胎,玩笑间动辄就提到那个2万的赌。赵先生不明就里,还很真诚地问道:“你们打的什么赌啊?我也下个注好不好?”
      那天晚上我没开车,我的车坏了,于是赵先生送我回家。到了楼下他帮我打开车前盖看了看,弄了黑乎乎的两手机油。我说:“上楼洗洗手吧!”他犹豫着这是否合适。我告诉他没什么不合适的。于是我们一起回到我那小得可怜的公寓中。
      洗了手,我给他看我正在写的“作品”,他边看边笑。那些文字真是太重要了,尽管最终没有发表,却让他从中读懂了我伤痛而落寞的心。
      我从来没敢想象我的幸福来得那么突然。那一天,他出现了,像一束光,把我和我的四周以及我目光所及的世界照亮。
      我是那么幸福,浑身暖融融。我失去过爱,才懂得如何珍惜爱,才知道我需要什么样的爱情。
      我忘记了高声说话的感觉,我回到了18岁。
      “我有一个儿子,你能接受他吗?”在我们相爱的开始我认真地问他,因为这对我太重要。
      “当然。”他说,“我从来都希望有个儿子,但这需要你做一定的工作,让他接受我。”
      他有一个14岁的漂亮可爱的女儿,我见了她,我们像成年人那样谈了话。我愿意做她的亲人,因为我的心里洋溢着太多的爱,我愿让人分享它。我爱他所有的亲人和朋友,我乐意付出,只要他能够快活。
      但我担心巴图,因为他还太小。他怎么能够理解我们将打破从前的模式,去过一种全新的生活呢?他怎么能够懂得妈妈对感情的期待和寻求归宿的急切心情呢?他能接受这个高大的陌生人吗?我惶恐不安,我决定让他们见面。我在心里祈祷着他们能够彼此喜欢,因为这对我至关重要!
      那一天巴图正在二姨家玩,我到楼上接他,我的爱人在楼下的车里等着。天上下着小雨。我把巴图叫出来,在楼梯上我紧张地对他说:“儿子,一个叔叔爱上了妈妈,现在他就在楼下呢,妈妈打算让你认识他,帮妈妈看看他是不是行。妈妈希望你特别乖、表现特别好,因为妈妈非常爱他!”我替他抻抻衣服,抹去他嘴角上的脏。
      “行,”他说,“但是我也得看看他是不是对我好。”我们牵着手走出来。他举着伞等在车边。
      “你好,巴图先生,我姓赵,男子汉见面都该先握握手。”他伸出了那只大手。
      “赵叔叔好。”巴图把小胖手伸过去,他们的手握在了一起。我的心从嗓子眼儿放回原处。
      一路上巴图都在为我们唱歌,他左手搂着赵叔叔,右手搂着我。他在幼儿园时参加过全国少儿独唱比赛,得过第八名,他有很好的乐感。他唱了参赛歌曲,然后唱了新学的迎接香港回归的歌。他几乎唱遍了他会的所有的歌。车里洋溢着欢乐的歌声和笑声。我是那么快乐,我想我幸福地快要晕过去啦。
      这以后的日子里我的睡眠很少,我总是不能入睡并且吃不下什么东西。我和我的爱人常常会捏一下对方的腿,问一声:“这是真的吗?”
      有一天早晨五六点钟我就醒了,走出我和巴图的卧室,发现他在门厅里睁着眼睛。我们开始聊天,然后他拿出一个漂亮的心形的丝绒首饰盒交在我的手上。打开一看——一条精美的K金项链。那是他在澳门买的,意大利著名设计师的设计:两只手捧着一颗心形的钻石。我得到了一生中第一个“定情之物”。
      正在这时巴图也走了出来。我的爱人对巴图说:“你看,这只大一点儿的手是叔叔的手,小一点儿的手是妈妈的手。”
      “那颗心是谁?”巴图诡秘地看着我们,亮亮的眼睛里有所期待。
      “当然是巴图,我们捧着巴图。”我们俩大笑起来,我们三个搂在一起。
      我注视着他们两人的眼睛。在他们的眼神里,心灵的太阳光辉灿烂!如果用我的两条腿换那个时刻,我愿意换。我愿意从此为他们活着,做一切事,吃一切苦。我仿佛听到一个声音在对我说:你来到这个世界,就是为了和他们在一起。
      那天晚上,他们俩关上灯在屋里讲故事,我坐在外屋的书桌旁写东西。我看到时间太晚了,决定让他们停下来休息。
      “巴图,你该睡了,让赵叔叔出来。明天再讲吧。”我温和地说。
      他们互相亲了一下,他就走了出来。我们小声在外屋聊天,聊了很久。我们以为儿子早就睡着了。突然巴图说“妈妈,你写东西不能有人打扰,赵叔叔呢反正也没什么事儿,要不然还是让他过来跟我再躺一会儿吧。”
      我们俩大笑起来。他走进去,他们在黑影里抱在了一起。我的儿子需要父亲,正如我需要丈夫。
      如果我的生活一帆风顺,我将失去发自灵魂深处的喜悦。只有经历了黑暗,见到光明时才会欣喜若狂。
      1997年8月25日,我与他注册结婚,距离相识仅有28天。那天恰是我的生日,新的年轮的开始,我从一个婚姻走向另一个婚姻的过程得以告终。
      或许,这一次决定得有些仓促,以至于我们彼此都用了很长时间从上一次婚姻中抽离出来。
      记得我们结婚一年多的时候,有一天晚上,他突发感慨:“我这人啊,活了这把年纪,除了我老婆和你,没跟别的女人过过夜。”我当下愕然,合着一年多了,你还没把我当老婆那?
      我自己又何尝不是努力地适应着新的角色,新的家庭,让自己慢慢地从过去的10年中走出来。结婚前两年,我常常从梦中哭醒,梦见自己被抛弃,被欺骗。我与英达再也没有联络,只是从朋友那里听说,他们很快有了一个孩子,又很快,有了第二个。这些消息使我越来越真切地意识到,他真的已经离开我的生活了,而我的生活中没有这个人,一样可以向前继续。
      知道补牙的感受吗?一颗牙坏了,医生把神经抽出来,再向空洞中填满新的物质,将洞口封死。奇怪的是神经抽走了,依然会感觉疼,感觉新的物质还没有与自己的牙齿融合在一起。对于这疼,每个人都需要适应,有的十几天,有的几十天。离婚到再婚很像这个过程。不同的是它会疼得更久,几个月,乃至几年。相同的是都有那么一天,我们永远不再疼。
      1997年底,我在拍摄李少红导演的《红西服》,有一天先生下班后去片场陪我拍片,拍完回家已经凌晨1点多了。冬寒刺骨,而我们一推开公寓的楼门,一股热风扑面而来。当时,北京大多数居民楼的走廊里都是冰冷的,我们买的这个公寓设施却很完善,楼道里也有暖气。
      一进家门,他连衣服也没脱,径直走向沙发,躺倒在上面默默地流眼泪。我问他:“你怎么了?”
      “我觉得我特别对不起黄涛,我太幸福了,可是她太可怜了。家里原本三口人,我先走了,又把女儿也接走了,就剩她一个人,这会儿,不知道家里多冷。”
      他一动情,我的眼泪也落下来。我被他的善良所触动,不由地想,他们的婚姻,比10年更长,他的前妻,比我年长。如果我对她心狠而冷酷,他会觉得自己过去十几年的生活全都被否定了。
      我还想起我自己的前夫,他也会在自己幸福的时刻想到我们娘儿俩吗?我疼过,所以知道别人有多疼。
      在我家二楼的楼梯拐角,一个摆放着我们生活照的中式柜子上,有黄涛和女儿的合影,也有英达和巴图的合影。我们这个再婚家庭有两个理念:第一是彼此相爱,第二是血缘是不能忘记的。先生经常和黄涛一起讨论女儿的事,有关女儿的想法我也一定会和他们商量,我深知她的孤独,也深知她不能忍受女儿与自己断了情感上的关联。
      我和黄涛成为了非常好的朋友,几乎无话不说。我们之间的玩笑总开得没深没浅:
      “咱俩能处成今天这样,那得说是我人太好了。”“得了吧,你抢了我老公,还成好人了?要不是我不跟你计较……”
      “行了,你老公又不是我从你身边抢走的,是你自己没看住,他跟别人跑了。当然,‘别人’不要他了,我看他可怜。再说我这么大的腕儿……”最后两人都哈哈大笑。
      母亲节那天,我带女儿婷婷去商场给她妈妈选了一件衣服,又买了一张卡片。我告诉她,你要在上面写一句话,然后把卡藏起来,让妈妈在你走了之后才发现,她会很高兴的。
      她琢磨半天,不知道写什么好,又怕俗,又不想肉麻,于是让我帮她想。我告诉她,就写:“妈妈,我是你这一生最好的作品,祝你母亲节快乐!”
      看着她把这句话一字一字地写在卡上,我在心里想,一个母亲,听到女儿这句话,一定将一生的劳怨都化解掉了,而我的巴图什么时候能够长大,能说出这样的话给我听呢?
      有一天,我们全家在一起玩,说笑到很晚。夜深了,我把孩子们往房间里轰:“去去去,回去睡觉去睡觉去!”女儿一侧身闪进卫生间,冲我招手:“嘿,你过来一下,过来过来!”
      “干吗?”我当时挺奇怪。“哎呀过来一下,让你过来一下!”
      我看她脸涨得通红,欲言又止的样子,心想这丫头肯定又干什么坏事了要向我偷偷求饶。我走过去问:“什么事?”
      “你等会儿,你等会儿啊。”她定了定神,“预备——起——妈咪!”她轻轻叫了一声。
      我愣了一下,不敢相信:这是那个最初咬牙切齿叫我“宋丹丹”的小女孩儿吗?她自己给自己喊“预备起”然后叫我“妈咪”?
      “妈咪!”她又叫了一声,笑盈盈,眼睛亮亮的。
      1998年,女儿去英国留学,8岁的巴图把自己全部的压岁钱——1400元,兑换成100英镑寄给了姐姐,还写了一段话:“姐姐你随便花吧,反正我也不会花。”女儿假期里回国,给她妈妈买了一个礼物,却送给我一个她自己做的搔首弄姿的泥塑,相当难看。
      我心里平衡了:凭什么只给你妈妈买,不给我买?大概,我脸上的怨气被她看出来了,她就开始哭:
      “呜……我看你那么有钱,我不知道给你买什么。我妈穷,我给我妈买点什么她都高兴,呜……我以为你就喜欢精神上的,我就给你弄点精神上的,呜……这是我自己创作的,更有意义,呜……”
      我的孩子气也上来了,跟她比着哭:“呜……凭什么呀?我精神物质都要!”
      “那好吧,那我下次给你物质还不行吗!”说着说着,我们就抽抽搭搭地抱到一起去了。
      几年前,黄涛也结了婚。她嫁给一个最高人民法院的法官,对她宠爱备至。她也拥有了新的工作,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完全找到了自我的位置。她自己说:“过去跟老赵,我是从将军到奴隶,现在我又从奴隶变将军了。哈哈,不过我估计现在赵大将军又变回奴隶了吧!”
      她说得没错,先生常笑呵呵地说自己是个“快活的奴隶”。这是一个大团圆的结局。
      女儿的话就更有意思了。她在国外留学时总是向别人这样介绍她的家庭:“我的继父是中国最高法院的法官,我的继母是中国非常有名的演员,但没我父母什么事儿!”
      我总在感谢命运的恩典,让我遇到一个最好的先生,他的前妻是最简单最可爱的女人,他的女儿是最善良最清澈的孩子。
      宋丹丹有一张全家福照片,她经常看了一看,她介绍说:刚开始,这个新组合的家庭只有3个人:丈夫赵玉吉、妻子宋丹丹,以及宋丹丹的儿子巴图。赵玉吉对巴图视如己出,这个高大男人经常领着这个小男子汉游泳、去博物馆、听音乐会、上学校。有一次,老师让每一个孩子到自己的爸爸妈妈跟前说一句这学期来最想说的话,巴图跑到赵玉吉跟前,两手捧着他的脸,在他耳边说:“爸爸,我永远爱你!”那个时候,赵玉吉感到特别幸福,宋丹丹也十分感动。
      其实,宋丹丹的现任老公是个非常有钱的开发商——中赫置地董事长赵玉吉。2011年5月13日,媒体发布了两人恩爱现身的图片。图片为宋丹丹和现任老公赵玉吉外出途中。宋丹丹的老公赵玉吉自2009年1月1日开始,就任中赫置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并兼任母公司中赫集团总裁。母公司中赫集团的公司网站介绍,中赫集团旗下主要有两大主业:房地产开发与能源。两大主业分别由旗下的中赫置地和中赫矿业运营。
信息图片:
信息视频:
请点击此处欣赏视频:航 天 之 歌
若要停播视频,请右击鼠标,点去“播放”前的“v”即可
对本条信息点评:[非常喜欢] () [颇有教益] () [值得传告] () [感言或指错(见下面“留言评论”)] ()
留言评论:

. 友 情 链 接 ●   流 行 网 站 .

关于我们 | 服务协议 | 免责声明 | 意见建议 | 留言反馈|
Copyright © 2005-2008 www.dangdai.org   ★京ICP备08007071号 冀ICP备09018827号   ★本网站邮箱:dangda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