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本站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新闻中心 企业黄页 欣悦商亭
全部信息 | 文学作品 | 写作创作 | 著名作家 | 外国文学 | 艺术精品 | 演艺技艺 | 艺术明星 | 艺术院校 | 科技博览 | 发明专利 | 名著推介 | 人生常识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文学作品 / 小说 / 长篇小说
光武中兴(长篇小说·24)【李振宇】 我要留言/查看评论
   人气指数: 发布日期:2013-1-4 来源之IP:121.24.123.208 [ 查询 ]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信息内容:

            光武中兴(长篇小说·24)【李振宇】

                                                                第  十  一 章(上)
 
      刘縯刘秀等众刘兄弟刚要上马走,忽然刘良提一柄宝剑拦在当路,向刘縯高喊:“刘伯升,你等会儿走!”喊毕左手握剑鞘,右手“唰”地将剑抽出,登时一道寒光闪亮,一柄看上去锋利无比的宝剑展现在大家面前。
      不光是刘縯刘秀等众兄弟,包括站在街两边围看的众老幼妇孺,都不约而同地惊呼:“啊!”
      刘縯刘秀等睁着眼惊喊:“叔叔!”
      刘忠刘孝见父亲把一柄闪着寒光的宝剑横在自己的脖颈前,都快吓傻了,俩人带着哭音喊:“爹爹,你要干什么?!”
      刘良并不理会两个儿子,依然向着刘縯喊:“伯升,认识这把剑吗?知道这把剑吗?这就是你日思夜想的咱们的家传之宝——你爷爷留下的火龙剑!你要不信,就请来看!”说毕将剑向外翻转,只见剑体另一面的剑把处镌有一条半尺来长的火龙,在阳光的映射下熠熠闪着赤光!
      刘縯看罢,立刻热血沸腾,激动万分!——对这柄剑,他再熟悉不过,可也再陌生不过。熟悉的是,他从小就不止一次听说,五十年前他爷爷刘回做巨鹿都尉时曾用精钢打造了一把锋利无比的宝剑,削铁如泥,他爷爷一直爱如珍宝。因为剑体上镌有一条火龙,就取名“火龙剑”。后来他爷爷临去世,按说应该把这柄剑传给他的长子,也就是刘縯的父亲刘钦。可是刘钦是个文官,不爱武事,倒是他的次子刘良不断练练刀枪剑戟,于是刘回就把这把剑传给了刘良。后来刘縯长大,极喜武事,做梦都想见到爷爷传给叔叔的那柄火龙剑。可那时叔叔在萧县,他无法见到。好不容易盼到叔叔回到舂陵,可叔叔对他又是一百个的不待见,不是翻着白眼瞪他,就是喷着粗气骂他,从没给过他好脸看,弄得他见了叔叔就躲着走。有一次他实在忍不住了,就硬着头皮向刘良请求:“叔叔,侄儿想看看俺爷爷留下的那把剑。”没想到刘良立即瞪起眼向他吼:“想看剑,做梦!成天不干正事,交一帮子狐朋狗友,还想看剑?就你这个不成器的东西,永远也别想看这把剑!”刘縯挨了骂,但是并不着急。他想,我的两个堂弟刘忠刘孝很快就要长大,他们的爹总要把剑传给他们让他们练武的,到那时我不就可以见到了?于是刘縯从此耐心等待——“不用三两年,我准能见到的”,刘縯这样想。
      可是有谁知,他的叔叔压根就没想让他的俩儿子练武。刘良想:江山已经被人家夺去了,还练这个武干啥?武艺练得再好,还能把王莽再推翻喽?人家可是举国拥戴的真命天子哩!再说,王莽正想设法除掉刘氏,你整天舞刀弄枪的,不正给人家找到了借口?算了,汉数已尽,咱就认命吧;能够安安分分地种种地,保得一家老小平安生活,不也挺好?于是不但不让俩儿子练武,还把那柄家传的宝剑涂上牛油,用数层油布裹好,埋藏于屋内墙角下,好像从此再也不让它面世了;至于侄儿刘縯后来提出要看这把剑,那更是想也不要想!
      但是今天则不同了。今天,眼看着侄儿们把反莽复汉的大旗树起来了,全庄男女老少群情激昂,热血沸腾,更有无数英雄齐聚庄中,甚至几万绿林军兵也前来参加,怎不使刘良激动万分?虽然他前天把聚兵庄中的刘縯大骂了一通,但他其实也明白,当初那个万民景仰的“真命天子”,现在已是举国厌恨,民心尽失,老百姓都在思念我高祖皇帝的汉朝——侄儿们这次起兵,想必一定能成功的。我虽然年老不能跟着征战,但把家传的宝剑送给伯升还是应该的吧?对,把宝剑送给伯升,让他挥舞着这柄家传宝剑,斩杀妖孽,推翻王莽,把我汉家的天下再夺回来!
      于是他周身热血翻滚,掂铁锹冲进屋里,三下五下就把那柄宝剑给刨了出来——不愧是宝剑,虽然埋藏地下多年,但把层层油布剥开,把上面厚厚的牛油擦净,宝剑依然光亮如雪,锋利无比!
      于是在侄儿们将要踏上征程的时候,他手持此剑出现在了侄儿们的眼前。
      看着刘縯等众侄儿们惊愕的眼光,刘良乃喊:“伯升啊,这就是你爷爷留下的火龙剑!今天我交给你,希望你挥舞着它,斩杀那些凶恶的豺狼;更希望你用这把剑指挥着你的千军万马,杀进长安,消灭王莽,把我们汉家的基业再夺回来!这把剑是你爷爷五十年前用精钢反复打制而成,削铁如泥,吹发立断,当今世上没几把刀剑能比这把剑更锋利的!侄儿你要是不信,就请来看!——”
      这时街边恰巧有几根栓马桩,一根根都有碗口粗细,这是刘縯为了聚兵专门让弟兄们临时栽下的。刘良提剑大步走到马桩前,喝开靠近马桩的老幼妇孺,扔掉剑鞘,双手将剑高高举起,奋力向那一排溜马桩挥去。但听“嚓、嚓”两声响,两根马桩先后被齐齐地拦腰砍断!
      在场的男女老少无不惊呼:“啊!”
      刘縯更是脱口而喊:“啊,果然好剑!”
      刘良回身检起剑鞘,插剑鞘中,双手捧剑向刘縯递着喊:“伯升,侄儿,来,接剑!”
      刘縯愈发热血上涌,“唰”地甩掉马缰绳,大步来到刘良面前,“嗵”地一声跪地,向叔叔伸着双臂喊:“叔叔,侄儿受剑!”
      刘良把剑交到刘縯手上,激昂地说:“侄儿,叔叔现在相信,你一定能殄除王莽,把咱汉家的天下再夺回来的!”
      刘縯跪地捧着宝剑,仰脸看着叔叔大声喊:“叔叔,您就看侄儿的吧!不灭王莽,誓不罢休!”说毕“呼”地站起,退后两步,将剑高高捧到额前,抬脸向着苍穹朗声而喊:“爷爷,您的在天之灵看着,您的长孙刘縯,一定用您的这把火龙剑,颠覆伪新,殄灭篡贼,把高祖的基业再夺回来!”喊毕,提剑转身,大步走向战马,一跃飞上马背,高扬起火龙剑向身后的众兄弟喊:“弟兄们,走哇!”

      新野县宰潘临闻说刘家人造反,吓得差点晕过去。前些日子甄大夫告戒说刘家人可能造反,他还不怎么相信,没想到他们还真的造反了,而且第一个攻击目标还是他的新野城,不由他不惊。不过他也想:刘家人初起,都没打过仗,远不是我们训练有素的官军的对手。甄大夫曾命令各县宰:一旦刘氏事起,各县要严城防守,不得出战,等候郡府大兵救援。可是潘临这会想:刘氏大军已经杀将过来,据说还有上万,他们要是围住城池攻打,我这个小城如何抵挡?——半年多前数千绿林贼已经攻破过此城一回了,府库被抢掠一空不说,连前任县宰都被他们杀了。现在刘家军人马近万,攻破此城岂不更在须臾之间?只怕你郡府兵马未到,我潘临的小命早交待了。不如我带领所属三千训练有素的官军,与刘氏乌合之众在城外对决,兴许还能战胜他们。尤其我部下的两员猛将荀匡焦猛,身高力壮,武艺高强,那可都是在郡府都试时屡次拿过名次的,砍杀刘氏那些乌合贼众还不易如反掌?如果战胜了刘氏,甚或抓获了他们几个为头的家伙,别说你甄大夫,就是长安的万岁皇主也要对俺厚加褒赏官增升数级的!对,率军出城,迎战刘军!
      于是急召荀匡焦猛,对二人说:“刘氏果真造反了,正向咱新野城杀来。素知你二人武艺高强,英勇无敌,这正是你们大显身手的时候——等刘家军来了,你们跟着我一道率军出战;到时你二人纵马杀入敌阵,能给我杀多少就杀多少!如果在咱新野城下消灭了刘氏,你二人便是当今大新朝的第一功臣,不愁没有高官厚禄!”
      这种“战前动员”果然管用,荀匡焦猛难捺欣喜,一齐拍着胸脯向潘临喊:“潘县宰您尽管放心,新野县有俺二人在,他刘家人休想在这儿炸刺,来多少杀他们多少!潘大人您只管在阵前观看,看俺们如何斩杀那些家伙!”潘临自是大喜,吩咐二人速去整军准备,刘氏一来,立即杀出城去。

      刘縯跨马提枪,腰挂火龙剑,与众兄弟并李通邓晨李轶等等一干将军率领大军浩浩荡荡杀来新野。队伍中旌旗招展,刀枪闪亮。近万的人马绵延不见其尾,荡起冲天的烟尘。
      刘縯首先攻新野,其实还有他的另一层意思。那就是:姐夫邓晨是新野人,他带来的那一二百人也都是新野人。尽快把新野拿下,才能防止新野县宰潘临报复姐夫以及他那些弟兄的家人,这才带着人马首攻新野。
      离新野城约二里许,早见城下摆开了数千人的军阵,阵前帅旗上一个大大的“潘”字。刘縯回头对大家笑:“我只说潘临会在城里固守,没想到他竟然率军出来迎战,那样他死得更快。”刘稷憨着大嗓门向刘縯喊:“哥哥,一会到跟前,我得第一个去斩杀那些家伙,你答应过我第一个冲阵的!”刘縯笑:“兄弟,仗有得你打,更有你逞威的时候。不过这第一个出战的还是由我来,我想让咱爷爷的火龙剑首先斩杀妖孽。”
      其实这只是刘縯的一个理由,他的真实想法,还是觉得身为主帅的他应该“身先士卒”,而且由他这个主帅首先斩杀了敌将更能鼓舞士气振奋军心。当然李通邓晨刘赐刘嘉几个人都明白刘縯的用心,而更多的人则更想看看火龙剑的厉害或是这位刘主帅的勇武,便都异口同声地说:“好,就由刘主帅第一个出阵!”刘稷没法,只好瓮声瓮气地嘟囔一声:“早说让我第一个出战的,这会说话不算话!”众人都大笑。
      眨眼间来到了敌军阵前。刘縯勒住军马,提马上前,拿枪指着对面喊:“潘临,莽贼已是秋后的蚂蚱,你还要为他卖命不成?赶快举城投降,饶你不死!”
      这边潘临也是全身披挂,在马上拿剑指着刘縯喊:“废刘余孽,胆敢作乱,真是不知死活!——贼徒,你叫什么名字,敢报上来否?!”
      刘縯大笑:“我都举兵造反了,还怕报说名字?潘临狗官听好了,我姓刘,名縯,字伯升,蔡阳县舂陵乡人。狗官要是识时务,赶快下马投降,省得脏污了我的刀斧!”
      潘临大怒,回顾左右喊:“谁与我去砍了这个废刘贼子?!”
      荀匡焦猛早纵马提刀双双而出,向着刘縯大喝:“刘縯乱贼,快拿命来!”
      刘縯更不答话,拍马挺枪,一骑马杀向二人。
      三马相交,荀匡焦猛同时举刀向刘縯砍下。但是刘縯的银枪更快,不等他双刀落下,早一枪刺中焦猛咽喉,惨叫落马。但荀匡的钢刀已向刘縯兜头砍下,刘縯回枪不及,左手扬枪“当”地搕住刀柄,右手抽剑向荀匡劈去。但听“咔嚓嚓”一声响,火龙剑砍透荀匡身上的铁叶锁子甲,将荀匡连肩带臂,劈为两半,马匹载着半截死尸咴咴惊叫而去。
      刘縯连斩两将,复挺枪纵马杀向潘临。背后众刘兄弟及李通邓晨等无不惊喜振奋,不约而同地回头高喊:“弟兄们,杀向前去啊”!各拍战马率军杀了上来。
      潘临早吓得魂飞魄散,没想到这个叫刘縯的家伙这么厉害,荀匡焦猛这样的勇将都被他砍瓜切菜般地眨眼间给斩杀了!慌得他连忙拨马,欲逃回城里。但哪里还来得及,刘縯早旋风般地杀到了跟前,大喝:“篡贼狗官,你给我在这儿吧!”挺枪“噗”地扎透潘临的后胸,死落马下。
      潘临部下军见县宰将官都被斩杀,轰然大乱。刘縯拿枪指着大喝:“狗官已亡,你们但降者免死!”此时众刘兄弟并李通邓晨等率军蜂拥围了上来,纷纷拿刀枪指着莽军大喊:“赶快弃械投降,敢顽抗者必杀!”众莽军哪个敢顽抗?劈哩啪啦往下扔着刀枪喊:“我们投降,我们投降!”
      刘縯又向众莽军喊:“王莽暴虐,天人共怒。他是兔子的尾巴,长不了了!你们要是愿意,欢迎你们加入我们汉军,咱们一同反莽,共救天下!”
      众莽军纷纷举手喊:“我们愿意,我们愿意,我们加入汉军,共反王莽!”
      刘縯等大喜。于是就在新野城外,三千莽军被分别划入各部,刘氏大军一下又壮大了不少。分拨已毕,刘縯下令:大军不进新野城,直接向唐子乡进发。因为从舂陵出发前已与王匡等商量好了,两边分别攻下新野长聚后便去唐子乡会合的。而长聚是个土城,比新野还小,更容易攻破;估计王匡、陈牧的新市、平林两军已经攻下了长聚,并向唐子乡进发了。所以刘縯不能在这儿耽搁,得抓紧时间赶到唐子乡去——唐子乡离这儿也就六七十里,一下午急行军的话,天黑前还能赶到那儿。至于新野城,刘縯则唤族弟刘奉说:“兄弟,新野是咱汉家夺回的第一个城池,不能弃之不管——你就权领这个县的县令,并给你留下三百军士在此镇守。对县中的旧有役吏,能用则用,不能用则在咱们的军士中挑选替代,总之要把这个县份治理好了。等把王莽彻底消灭了,再对兄弟另行安排。”刘奉自然欣喜领令。另外考虑到大军需要大量粮草,刘縯便命刘奉和粮草官朱祐一起,将新野官府中的粮草装上数十车,赶去唐子乡以作军用。于是刘縯派人向后传命朱祐张奉:朱祐与刘奉入城装粮,张奉在后看护粮草。
      张奉接令,不由动起了小心眼,暗想:同是粮草官,怎么让朱祐入城让我在外?嗯,知道了,新野府库中肯定有不少钱财,甚至还有金银!刘縯让朱祐进去,是想把金银都搂到怀里,然后他们几个为头的大将私分,没有我们这些小萝卜头的事!他娘的,老子名为粮草官,如果连个钱财毛也看不到,那还算什么粮草官?老子白争这个粮草官了!再说了,哪有打下城池不进去抢粮抢物的?老子这就进城去,进去便直奔他的银库帑藏;到那儿如果看见朱祐正在装金银,看他有什么脸面不给我一份?!哼,想撇开老子,没门!
      于是在朱祐领着百余军卒进城去后不久,张奉也吩咐两个护粮的副头说:“你们在这儿看着粮草,我也进城看看去!”便带着他的几个“心腹人”——过去的三个酒肉朋友并另外两个军卒共五六人向新野城驰去。
      进入城里,张奉果然直奔县衙钱库。按说,县宰被斩,城池已破,看护钱库的官差吏卒满可以哄抢了钱财四散而逃。但这些吏卒一般都是本县城里人,家小皆在城中,抢了钱财也逃不到哪儿去,而且被进来接收的汉军逮到了肯定要被砍头;还不如将钱库保护好了,完整地交给汉军,那样既可以保命,没准还可以获得汉军的信用,继续在这个官帑银库里当差役。所以当张奉跨马提刀领着人闯进县衙来到官家的银库前时,竟发现看管银库的吏卒们都规规矩矩地呆在那儿值守看护。张奉大喜,喝令吏卒们将库门打开,“让本将军进去看看!”吏卒们不知就里,还以为这是汉军的“接收大员”,便赶紧将库门打开,让这位气势汹汹的汉军大将“进去看看”。
      果然不出张奉所料,库中不但有成箱的铁钱铜钱,更有两箱亮闪闪的黄金白银!张奉大喜,暗想:看来朱祐和刘奉是先去装粮去了,没来装钱。不过装完了粮他们就会来装钱,或者吩咐别人在那儿装粮,他们马上就要过来装钱。等他们来了,还不知怎么处理这些金银;就是看面子给老子一点,还不是跟打发叫花子一样?!干脆,老子先把这些金银弄走,运到城外再说;实在不行就卷了这些金银远走高飞,怎么还不够老子吃喝快活一辈子的?!
      于是就对那些吏卒喝道:“这两箱金银本将军弄走,以后充作军用!”吏卒们哪知道这位前来“接收”的汉将是什么意图,只好眼睁睁地看着人家兴高采烈地抬了金银装车,然后推起车辆快速离去。
      不过到了城外张奉又犯开了嘀咕,暗想:我还不能卷了这些金银远走高飞。看刘縯这个攻势,要不了一年半载就能攻下关东关西,洛阳长安。到那时,这个天下就是人家刘家人的——如果刘縯撒下大网到处缉拿我,我也是无处可藏啊!到时别说刘縯,就是我表哥邓晨也要扎我一百枪的,那我要这些金银何用?但是这些金银既然抢出来了,就不可能再送回去!怎么办呢?张奉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忽然间眉开眼笑,似乎是“妙计上心”,暗自得意说:对,就这么办!于是回军用十数袋粮食将金银盖住,到晚间再实施他的“妙计”。
      朱祐率军卒从城里推着装好的粮草出来,已是大半下午了。为了及早赶到唐子乡,他便知会了张奉,下令车队即时向东起行。但是前行了十数里,暮色降临,而车队又不便夜行,只好就地住下。次日日出起行,等赶到唐子乡时,又是多半下午了。
      此时刘縯王匡等诸部都屯于唐子乡驿站四围,专等着粮草车队前来——昨日晚间刘縯率军赶到唐子乡时,王匡陈牧两军果然先他们一步来到唐子乡并将其城拿下。唐子乡只是一个驿站,城小墙薄,又只有数百莽军守把,见数万敌军蜂拥而至,便轰然弃了城池,四散而逃了。
      起兵两日便连下三城,刘縯王匡们见面自然是一番欢喜庆贺。随后便吩咐各军就地扎营,等着朱祐、张奉的粮队前来——补充了粮草,明天就进发湖阳,攻拨其城!
      粮草车队在唐子乡以西停下,朱祐一边派人去秉告刘縯,一面准备往各部分粮。张奉却抱着一个沉甸甸的布兜走来,神神秘秘地往朱祐怀里塞:“仲先,给,这是你的。”
      朱祐惶惑接过:“这是什么?”
      张奉半带嘲笑:“傻瓜,这还觉不出来呀,金子,银子!”
      朱祐不免惊异,打开一看,果然是黄澄澄白灿灿的金银,就更加惊讶,说:“承祖,这、这是怎么回事?哪来的金银?”
      这就是张奉昨天所想的“妙计”——把金银分掉。张奉想,这些金银既然不能自己独吞,那就干脆分掉,分给那些号称将军的大头头们。这样大头头们都得了金银,谁也不会对自己“怪罪”,没准还都感激我呢。就算刘縯心存不快,但大家伙都开心高兴,刘縯也只能不了了之。当然,不管他们的“头”多大,所分的金银也不能多过俺张奉去——这些金银毕竟是俺张奉弄来的。这样俺张奉既多得了金银,还能在众将军面前落好,何乐不为?总而言之,这回俺张奉一定要弄它一大堆金银!于是昨晚间扎下营后,张奉先从箱中取出五斤金子三斤银子藏好留给自己,然后把那几个“心腹”叫到帐中,每人塞给他们一块金子一块银子,随即指着两箱金银对他们说:“这些金银,明天分给那些大头头们——刘縯刘秀李通邓晨刘赐刘嘉刘祉刘信李轶这些人,每人二斤金子,二金银子;王匡王凤陈牧朱鲔廖湛胡殷尹遵申屠建这些人,每人一斤金子一斤银子。你们现在就给我分装,明天到了唐子乡,你们就背着金银到各寨给我分头去送。”“心腹”们得了金银,自然兴奋不已,便开始按张奉的吩咐分装金银。不过大家也有疑惑,便问张奉:“这金银还不均分?有多有少?不怕人家王匡那拨人闹意见?”张奉一瞪大眼:“他闹个鸡巴的意见!他们在随县那边都快鸡巴饿死了,赶爹似地跑到这边让咱收留他,对咱感激还来不及呢,还闹个狗屁的意见!再说,金银就这么多,哪有那么多给他们均分?就照我说的办,没事!”“心腹”们得了金银,才不管那么多,于是三下五除二一会便把金银分装停当。而且今天来到唐子乡后,又按张奉的吩咐,背起金银分头给那些“大头头”们去送。当然对同是粮草官的朱祐,张奉格外“开恩”,不但多分给他一些——三斤金子二斤银子,还亲自抱了送到他手中。
      抱着一堆金银,朱祐惊异地问张奉:“承祖,这么多的金银,你从哪儿弄来的?”
      张奉又嘲笑似的一撇嘴:“这鸡巴还用说吗,从新野城里弄的呗。我带人闯进他们的官库里,从那儿弄来的。”
      朱祐又惊:“啊?你从新野官库里弄来的?伯升已经留下刘奉当新野县令,刘奉以后要靠这些钱帑治理县份的,你怎么擅自把这些金银给抢来了?!”
      张奉大咧咧地说:“这有个鸡巴啥呀。恁大个新野县,用不了仨月俩月又可以征缴大堆的银钱,哪在乎这一点?再说,打下了城池,哪有不进去弄点钱财的?刘縯打下了新野就走,也不怕弟兄们埋怨!”
      朱祐说:“那你抢了多少,怎么分的?除了给我的,都是谁还有份?”
      张奉说:“当然大将军们都有份了。刘縯刘秀李通邓晨刘赐刘嘉等等都有,还有王匡王凤陈牧那些鸡巴人,也给他们一点。说实在的,给刘縯刘秀李通邓晨这些人吧,都是咱自己人,我给得心甘情愿;而新市、平林那些土匪,给他们真是不痛快;把这么好的金银给他们,真他娘的白瞎了。”说着又讨好似的凑到朱祐耳边,“哎,仲先,虽然大头头们都有份,但谁也没咱俩多,就是刘縯刘秀,也是每人二斤金子二斤银子;而咱俩都是三斤金子二斤银子,咱哥们对你不错吧?”
      没想到朱祐恼怒地说:“不错个屁!这些金银就算你抢来了,也该秉报刘主帅知道,然后登记造册,统一管理,以后留作军用,你怎么擅自做主进行私分?这些金银现在都在哪里?赶紧集中起来放好,秉告伯升!”
      谁知张奉也瞪起了眼:“谁私分了?大头头们人人有份,我又没有独吞!再说,我早让小卒们背着金银给大头头们分头送去了,没准这会有的都送手上了,你集中个屁!”
      朱祐气呼呼地说:“张奉,没想到都加入汉军了,你还是这样的要钱不要脸,回头看伯升怎么治你!”
      张奉却笑:“都得了金银了,治我个屁啊!这么好的金银,我不信他们见了不喜欢!”
      朱祐气得没法,说:“我就不信伯升喜欢你的狗屁金银!”说罢提着金银就要去找刘縯。可是没走两步,忽然又像想起了什么,转回身问张奉:“张奉,你刚才说给新市平林那些人‘不情愿’,还说给他们是‘白瞎’,你给他们多少?是不是跟伯升他们一样多?”
      张奉嘴一撇说:“嘁,那能一样多?那些个鸡巴人,随便给点就不错了。”
      “那你究竟给了多少?”
      “每人一斤金子,一斤银子!”
      “啊?!”朱祐不觉瞪大了眼,“这么说人家少了一半?人家攻城夺地,一点没少出力,你凭什么少给人家一半?人家要知道了,不气得跳起来大骂呀?!”
      “他气个屁!”张奉又撇嘴说,“他们都快鸡巴饿死了才来投奔我们,感激都来不及,还敢生气?这是给了他们一点,就是一点不给,你看他们敢放半声屁?有谁敢炸刺,看我替伯升收拾他们!”
      朱祐气得嘴唇直哆嗦,拿手指点着张奉大骂:“张、张奉,没想到你是这么个浑、浑蛋!”提着金银转身去牵马匹,要去找刘縯。
      偏偏刘縯这会不在帐中,他去各营巡视去了,帐中只有刘秀刘忠刘孝三兄弟。原来刘秀也刚刚收到了金银,是后面护粮的一个小卒送来的,说是从新野城中缴获而来。金银一共两兜,每兜二斤金子,二斤银子,是分别送给他和大哥刘縯的。刘秀看了金银不觉纳闷,对刘忠刘孝说:“这朱祐张奉怎么回事,缴获的金银钱财应集中保管,按需使用,怎么一兜兜地分给个人?再说,谁让他们进入新野城‘缴获’的?”
      三个正说,忽听帐外有马蹄响,便听有人跳下马,一边“咚、咚”地往帐中急走一边喊:“伯升,伯升!”刘秀刘忠刘孝互相看看说:“这正是仲先啊!”


      上一篇:
光武中兴(长篇历史小说连载·23)【李振宇】
      下一篇:
光武中兴(长篇历史小说连载·25)【李振宇】

信息图片:
信息视频:
请点击此处欣赏视频:航 天 之 歌
若要停播视频,请右击鼠标,点去“播放”前的“v”即可
对本条信息点评:[非常喜欢] () [颇有教益] () [值得传告] () [感言或指错(见下面“留言评论”)] ()
留言评论:

. 友 情 链 接 ●   流 行 网 站 .

关于我们 | 服务协议 | 免责声明 | 意见建议 | 留言反馈|
Copyright © 2005-2008 www.dangdai.org   ★京ICP备08007071号   ★本网站邮箱:dangda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