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本站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新闻中心 企业黄页 欣悦商亭
全部信息 | 文学作品 | 写作创作 | 著名作家 | 外国文学 | 艺术精品 | 演艺技艺 | 艺术明星 | 艺术院校 | 科技博览 | 发明专利 | 名著推介 | 人生常识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文学作品 / 小说 / 小说
光武中兴(长篇小说·33)【李振宇】 我要留言/查看评论
   人气指数: 发布日期:2013-6-24 来源之IP:101.23.137.83 [ 查询 ]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信息内容:

            光武中兴(长篇小说·33)【李振宇】

                                                                第 十 四 章(4-1) 
      宛城,十万莽军已经聚齐!
      其实,汉军在攻拔湖阳城之前,前队大夫甄阜就已得知了消息,因为湖阳县宰王固派出的快马报告给了他。之后,各处的驿马信使,尤其是新野、长聚、唐子乡被打散的军兵,每天都有人急惶惶跑进郡府,向他告说汉军攻城夺地,势如破竹。
      甄阜闻听刘氏已经造反,并没有丝毫的惊诧。因为他早有思想准备,知道前队的废刘早晚得举兵造反,只不知他们的大旗将在哪个县、哪个乡、哪个村树起。现在才知道,原来乱源竟出在蔡阳县舂陵乡,领头的家伙叫刘縯刘伯升,另有刘赐刘嘉刘祉等为其骨干。更令甄阜想不到的是,刘縯竟与绿林残贼相勾结,聚集起了好几万的人马!
      这使得甄阜不得不认真考虑一下了。按他原来的设想,刘氏起兵,一开始最多也就是几千人的乌合之众,形不成太大的威力。所以他才在郡中的会议上命令:一旦贼兵杀到,你们各县务必坚守城池,等候郡府大军救援。因为他觉得,几千贼众,他随便点上那么三两万人就足以对付了;再加上被围城池中的官军,消灭叛贼易如反掌。可谁知道,他们竟有几万人,而且还连下新野湖阳长聚唐子乡四城!
      但是他一开始还骂新野县宰潘临:谁叫你不听我的命令而擅自出战的?你战死活该!不过他随后也想:潘临率兵出战也是出于无奈。试想,上万的贼众杀至城下,小小的城池如何挡得?郡府大军又鞭长莫及,只怕郡兵未到,城池早被贼军攻破了。所以潘临引军出战,也算是奋死一搏;至于兵败被杀,只能说贼军太强了。而湖阳城虽然是内部溃叛,但是数万贼众若围住城池不停攻打,想必也坚持不了两三日。总之一句话:贼势太强了!
      但令他无比欣慰的是棘阳。棘阳有猛将岑彭守把,必将成为刘氏乱贼难以逾越的屏障。岑彭有勇有谋,是当今天下无以伦比的良将,更是我前队的擎天柱。有岑彭守着棘阳,贼军休想攻拔其城!所以趁这个机会,我不如调集重兵——除了我郡府的三万大军,驻守在其它各城的军兵也全都调来,全力对付乱贼!当然新野、湖阳、长聚、唐子乡已经城破人散,或者投降贼寇,这些人是指望不上了。而乱贼的老家蔡阳更指望不上——据说蔡阳代理县宰曹明已经暗降了贼寇,更别指望他。所以只能调集邓城、丹、析、南乡、冠军、涅阳、鲁阳、淯阳、穰、鄼、山都、安众等等诸城的军兵了。这些军兵都调集过来,加上我郡府的驻军,足可超过十万。如此众多官军,消灭贼寇不在话下。于是甄阜连发快马十数骑,令各县悉起人马,到郡府宛城汇齐,以剿灭乱贼。甄阜特别命令:各城接令即行起兵,有拖延或不至者,斩之!
      各县接令,谁敢不来?纷纷点起军马,向郡府宛城汇集。而属正梁丘赐则把一个消息来告甄阜说:我城中富户李通暗通废刘,早在几天之前就带着一帮家伙偷偷投奔刘氏去了。如今李通和他的从弟李轶,都在乱贼中做大将!
      甄阜听罢不禁大怒,大骂李通说:“若是穷叫花子去投奔刘氏,倒也合乎情理;你李通是前队的首富,怎么也造反作乱?真是活得不耐烦了!”又问梁丘赐,“李通投奔废刘,他一大家子都去了?怎么我们一点不知道?”梁丘赐说:“我得到消息就带人到他家里搜查过了。他家已是空无一人,只抓到一个看门的老奴。我们把这个老奴捆起来吊打,问他李通的老小哪里去了。这个老奴也真是嘴硬,被我们打得昏死几次也还是咬着牙说“不知道!”最后我们拿烧红的铁条顺着他手腕的经脉往里捅,准备一直插到他的心脏。他再也熬刑不过,只好供说李通临走前把老小转移到城东去了。但是具体在城东的哪个位置,他也不知道。”
      甄阜不禁大笑:“拿铁条捅经脉插心脏,也亏你们想得出,真是闻所未闻的好刑法!”又笑,“好,只要我们知道他的老小在城东,就不难找到他们——你马上布置下去,城东八十里以内,扇子面地铺展开去,逐乡逐村地搜查寻找,我就不信找不到他们!”梁丘赐说:“好,属下亲自带人去搜寻,就是挖地三尺,也要把他们抠出来!”甄阜大喜,便命梁丘赐安排搜寻去了。
      梁丘赐刚走,前队大将严悦来见甄阜说:“废刘乱起,我们是不是发快马去常安向皇主报告?”甄阜说:“先不要秉报。皇主最怕的就是刘氏事起;如果听说刘氏举起了大旗,只怕要惊得吃不下饭睡不着觉的。不如我们把贼众全都剿灭了再向皇主报喜,皇主岂不要高兴得年轻二十岁?”严悦笑说:“甄大夫真是皇主的耿耿忠臣;等把刘氏消灭了,皇主一定把您封为朝廷第一重臣的。”甄阜笑:“第一重臣还是王邑,谁也超不过他的。”
      各县的人马都已聚齐,宛城四周,旌旗蔽天,营帐盖地;各路人马汇加起来,正好十万五千。严悦又来见甄阜说:“贼众估计要进攻棘阳了,咱们是不是立即进兵,和岑彭内外夹击,将乱贼尽灭于棘阳城下?”甄阜说:“不急,等两天再说。棘阳有岑彭守把,我料乱贼插翅也飞不过来。”严悦只好告退。
      按甄阜的性格,他是恨不得立刻就带兵南去灭贼的。他之所以“再等两天”,是因为李通的老小还没有找到。“找到那些老小,就把他们全都押赴市曹处斩,先出出我心中的恶气再说!”甄阜恨恨地想。另外他也清楚,只要那个老奴的招供属实,两三天之内,一定能挖出李通的老小!
      于是他一边等着李通的老小被找到,一边向岑彭发去书信,要他坚守两三日,郡府十万大军,很快就到!
      果然,在梁丘赐带人去搜寻李通老小的第三天头上,竟在城东五十里的一个村庄里找到了李通的众老小,一共二十余口!梁丘赐大喜,将众老小押赴上车,飞一般地赶回宛城向甄大夫报“喜”。甄阜掩饰不住地兴奋,便命梁丘赐将那些老小统统押赴市曹斩首示众。
      李通二十余口老小,早已哭干了眼泪,哭哑了嗓子,被押在车上,转着街示众。最后在闹市街口,老小被踢下车辆,挨着个地斩首。一时间鲜血飞溅,哭声震天,四面围看百姓无不掩面。
      甄阜尽斩李通老小,出了一口恶气。于是次日一早便令各县宰齐聚府衙,准备向南进兵。正这时,忽然衙卒入报:棘阳县宰岑彭丢了棘阳,护着老母妻小逃回宛城来了!甄阜闻听大惊:岑彭?丢了棘阳?这怎么可能?!
      岑彭护着老母妻小逃出棘阳后,在半路才知道是赵萌出卖了城池。因为守护北城的小卒们告诉他:“先是东城楼下燃起了一堆火,随后汉军就从东门杀进来了!”岑彭听罢“哎呀”一声,差点要跳下马撞死!——这还用说吗,肯定是张能赵武点燃的那堆火。怪不得他们两个一直抖抖瑟瑟一副害怕的样子,原来他们是俩内鬼呀!当然,最大的内鬼还是赵萌!赵萌不知怎么就勾结上了乱贼,并且故意少安排岗哨,只安排他的两个心腹值守东城楼下。尤其当我发现那堆柴草时,赵萌还给我打马虎眼,说那是“烤火用的”。可是当我离开后他们就点燃了那堆火。正是这堆火,引导乱贼杀进了我的棘阳城!哎呀,没想到我的棘阳竟毁在赵萌这个奸贼的手上,回头老子抓住他,看不活撕了他!
      岑彭恨不得立即回去捉赵萌。可现在自己兵少将寡,又护着老母妻小,怎么再回去?还是赶快赶到宛城,向甄大夫请得军马,再回来报仇吧!
      于是护着车辆顺大路向北疾行,并在天亮之后赶到了宛城。把老母妻小安顿好后,他便只身前来府衙,向甄大夫请罪。
      甄阜怎么也不相信岑彭会兵败逃回。可是当岑彭涨红着脸跪在他面前请罪时,他又不得不信这是真的。在前队的这些官员中,按说他对岑彭是最客气的。可岑彭现在丢了城池,也不免让他勃然大怒。于是拍案而起,指着岑彭大骂说:“岑彭,你怎么给我守的棘阳?素来以为你智勇足备,为天下良将,没想到这么快就丢了城池,你是怎么给我守护的?!”
      岑彭只好据实陈述,告说县尉赵萌做了内奸,将城池出卖了。
      甄阜却不听他的辩解,又拍着桌案骂:“说来说去还是怪你没脑子,怪你不用心!城上陡然间出现一堆柴草,你也没有丝毫的警觉?就相信赵萌的鬼话?他说烤火用的就是烤火用的?没说的,既然你丢了城池,那就得执行军法——左右,把岑彭拉出去,砍了!”
      左右武士得令,便上来揪拽岑彭。
      梁丘赐、严悦等等郡府将吏不由紧张起来。他们深知他们的甄大夫是个什么样的脾性——暴怒起来六亲不认。看现在这劲头,没准真的要把岑彭给杀了。岑彭顶天立地般的人物,怎能就这样丢了性命?于是一起上前向甄阜求告:“岑彭虽然丢失了城池,但罪在内贼赵萌,岑彭并无太大过失。还望大人斟酌其情,饶岑彭不死。”其他各县宰也都跟着上前求告:“请大人高抬贵手。”
      其实梁丘赐们这回都猜错了,甄阜根本没有要杀岑彭的意思,他只是做做样子而已。
      一来,岑彭的确是顶天立地的好汉,凛凛一躯,堂堂一表,武艺绝伦,豪气满胸;向这样的人物下刀子,甄阜还真的要眨巴眨巴眼——尽管他杀人不眨眼。二来,棘阳被破,实在是内贼赵萌作祟,岑彭并无大过。三来,岑彭无端丢了棘阳,他自己肯定也窝着一把无名火,恨不得杀回去把赵萌刘縯那些人全都活吞了才解恨;留着他,正好让他做先锋,前去与贼交战,他肯定要以百倍的狠恶力战群贼。基于这几点,甄阜肯定不会杀岑彭。而梁丘赐们上来求告,正好给了他一个台阶下,于是就向岑彭喝道:“岑彭,按你丧兵失地,足当斩首!可是看在众官面上,我就饶你一命。不过既然棘阳是在你手上丢的,你就得想法给我夺回来!——大军即刻就要南进,你现在就加入军中,随我一道南去讨贼!”
      岑彭正等着这句话,于是“呼”地站起,拱着手向甄阜奋然而告:“大人,请让岑彭做先锋,我一定第一个杀到棘阳城下,力斩群贼!”
      甄阜说:“好,我也想让你将功补过。那就给你精兵三千,率先而进!”
      岑彭拱手再拜:“谢大人!岑彭一定不辜负您的期望!”
      于是甄阜下令,以岑彭为先锋,率三千兵当先而进;他本人和梁丘赐并郡府诸将率本部两万五千为第二路;其他众县宰各领本部兵,随后依次进发。当然宛城也得有人看守,甄阜乃命严悦率郡兵五千留守宛城。
      分拨方罢,忽然梁丘赐又向甄阜进计说:“这回废刘作乱,他们的家小都留在他们的贼窝舂陵乡,没有跟来。另外新野县邓家庄的邓晨,阴家聚的阴识也都加入了贼众,而他们的家小也留在原地。以属下看,大人不如派出三路人马,一路去蔡阳捉刘縯等人的老小,两路去新野捉邓晨阴识的老小。把他们捉到后,就驱押到两军阵前,看刘縯他们怎么办?我不信刘縯们会像他们的老祖宗那样的‘愿分一杯羹’(注1),肯定一个个都惊惧得手足无措,丧失斗志的——我这个计策叫做‘釜底抽薪’,大人以为如何?”
      众人一听,无不拍手大笑:“好计,好计!刘縯那帮人一见老小被押到了阵前,还不都吓瘫了呀?”
      甄阜则向梁丘赐一瞪眼:“你怎么不早说?早知道这,我连李通的老小也不杀,都押到阵前多好!”
      梁丘赐说:“我也是刚刚想起来的,有点晚了。”
      甄阜却说:“不晚,不晚。废刘的老小,比李通的老小有价值多了。到时候把他们驱押到阵前,喝令刘縯投降!他要是不投降,咱就一刀一个,全给他剁翻在阵前,看刘縯他们哪个能撑得住,啊?哈哈!”
      众人无不哄笑:“好,好一个‘釜底抽薪’,胜得十万精兵啊!”
      甄阜立刻分派兵将,命裨将程高率二百人去舂陵捉刘縯刘赐刘嘉刘祉的老小;韦奇王虎各率一百人去新野捉邓晨阴识的老小。甄阜特别叮嘱三将:“你们去捉乱贼的老小,务必都捉活的,一个不许给弄死了。弄死一个,唯你们是问!”三将诺诺连声说:“大人放心,全都活捉过来交给您!”
      梁丘赐又叮嘱程高:“南去蔡阳的大路,已被贼军挡住。你不如和韦奇王虎一道奔新野,至岔路再南去蔡阳。”程高应诺。
      于是众人各按将令回军准备。程高韦奇王虎则率先点了军兵,出西门向新野蔡阳进发。
      这一切当然都被三天前潜入宛城的刘忠刘孝两兄弟探得。刘忠刘孝在城内听说李通老小悉数被害,兄弟俩气得两眼冒火。随后又听说伯升文叔哥他们已夺得棘阳,接着又听说甄阜马上就要率十万大军南去与汉军交战。两兄弟便赶紧奔南门,想出城去棘阳向伯升哥报信。但是走到一个街口,忽见有数百莽军沿东西路向西而走,好像是要出西门。刘忠刘孝只好止住脚步,等着他们过去。但是队伍中几个军兵粗俗的对话却令他们大吃一惊——只见有军兵说:“刘縯那些家伙的家中,肯定有好看的大姑娘小媳妇,这回被咱捉住了,一定得好好亲亲摸摸。老子都二十好几了,还从没摸过女人呢!”而旁边的军士则对他笑骂:“你小子想女人都想疯了吧?新野的美女更多,要是派你去新野捉拿邓晨阴识的老小,还不把你小子美死?”那军士说:“可惜派别人去新野了,咱们只能去蔡阳。”正这时,忽然一个骑马的将官从后面赶上来,对军士斥骂:“做你娘的啥美梦呢?!再给你们说一遍,这回去捉废刘的老小,你们都给我小心着,敢弄伤弄死一个,我把你们的头砍下来抵命!”众军兵说:“好好,知道了知道了。”
      两兄弟听完,不禁吓得脊梁沟淌汗——原来这是去捉咱们老小的呀!等军兵们走过,两兄弟瞪着惊恐的眼互相说:“他们这是去捉咱们老小的,赶快回去向伯升哥报信吧!”于是两兄弟赶紧出城。到了城外,两兄弟更是迈步如飞,恨不得一步便踏入棘阳城。宛城离棘阳四十多里,兄弟俩只用了半个多时辰就赶到了棘阳北门外——当然累得通体淌汗,身上的棉衣都湿透了。刚要入城,忽见一骑马正从城门内跑出。两人一看,正是三哥文叔,便赶忙喊:“三哥,三哥!”而刘秀恰好也看见了兄弟俩,惊喜地喊一声:“兄弟,你们回来了?”喊罢飞身下马。刘忠刘孝喘着粗气急促地说:“三哥,走,快去见伯升哥,可不得了了!”刘秀一惊,忙问:“兄弟,到底啥事,快给哥说说!”刘忠刘孝便将甄阜派出军兵去舂陵新野捉三家老小、李次元的老小悉数遇害以及甄阜的十万大军很快就要杀到这些事简要说了一遍。”刘秀听罢,两眼一黑,差点晕倒——原来次元的老小竟然全部遭害!次元兄知道了,该是多么的悲苦欲绝?!可现在十万火急,自家以及姐夫还有阴次伯的老小也将要遭捉——尤其是,自己的心上人阴识的妹妹丽华姑娘也在这危险之中,怎么能耽搁?于是赶忙对忠、孝二人说:“兄弟,咱哥他们现在都在馆舍中,你们暂且在后面缓行,我立刻去馆舍见咱哥!”说罢牵转马头,飞身上马,又向城中飞驰而去。而刘忠刘孝哪有心思在后面“缓行”,看着前面纵马飞奔的三哥,又迈开脚步在后面紧跟着跑进城来。
      
      刘秀纵马奔回馆舍,飞跳下马,三步并作两步跑进饭厅来见哥哥。此时刘縯们早已不再喝酒,饭也基本吃完,已经在商量正事。其实一开始和大家举杯欢庆时,刘縯就在考虑下步的战事了。尽管他生性豪爽,尽管他举着杯和大家一起欢笑,但他的心思也已飞到了厅外,飞到了北面的宛城——忠、孝二弟已经去宛城三天了,还不见回来。甄阜现在在干什么?是不是军马已经聚齐,马上就要杀到?岑彭向北逃去,他肯定要进入宛城,然后从甄阜那儿搬得军马回来报仇的。所以等大家把酒饭吃得差不多了,刘縯就放下碗筷说:“这回咱们虽然夺得棘阳,但是估计甄阜很快就要引兵杀到。另外岑彭向宛城方向逃去,他定而无疑地要投奔甄阜,然后领着甄阜大军前来与我们交战。岑彭勇猛,甄阜的军马又多,总之这一场恶仗是跑不了的。”王匡王凤都嘬一下牙花子说:“是啊,反正这回够咱对付的。”刘稷瓮声瓮气地喊:“有什么大不了?那个岑彭,交给我了,我非砍了他不可!”李通说:“天命在汉,人心在刘,甄阜再凶恶,岑彭再勇猛,他们的人马再多,最终也逃脱不了覆灭的下场,我坚信这一点!”邓晨李轶刘赐刘嘉等也都说:“对,上天厌莽,百姓恨莽,他们终究要失败的!”赵萌一开始听到“岑彭甄阜”四字,不由浑身一颤,心想岑彭来了,第一个要捉的肯定是我啊!但是听了李通邓晨等人的话,又感到了一丝宽慰:是啊,天命在汉,汉军一定能打败岑彭甄阜的。乃暗暗祝告:上天啊,请您一定保佑汉军多打胜仗,早日消灭岑彭,消灭甄阜,直至消灭王莽,早日重建汉家江山!
      刘縯见大家信心满满,自然十分高兴,说:“对,王莽灭亡是天意人心,他们再强大也终将被我们打败。趁这会,我们商量一下如何对付甄阜吧。”
      话音未落,忽然门外咚咚咚一阵脚步急响,便见一个人风一般地跑进来,向着刘縯喊一声“大哥!”大家一看,不是别人,正是刘秀,脸上明显带着惊慌。
      其实刚才刘秀悄没声地出去,大家差不多都看见了。但大伙这会正吃喝说笑得高兴,谁也没在意刘秀究竟干什么去了,有的还以为他是“方便”去了。但是好大一会还不见回来,邓晨和李通就有点疑惑。俩人恰好坐在一起,就互相说:“文叔弟干什么去了,怎么这么一会还不回来?”邓晨说:“不行我出去看看。”李通说:“走,咱俩一块去。”两个刚要起身,恰好刘縯放下碗筷,开始说宛城甄阜岑彭的事,俩人只好又坐下不动。谁知正这功夫,却见文叔从外面惶惶急急地跑进来!
      在大家的心目中,刘秀是个极其沉静平稳的人,谁也没见他慌张过。但是今天这样的慌里慌张,却使大家深感意外,便都拿眼盯着他,暗暗说:刘文叔这是怎么了?
      刘縯也大为惊异,看着刘秀说:“三弟,你怎么了,有什么要紧事?”
      刘秀扭脸看一下李通,两眼充满了痛苦。接着像是对大哥,又像对大家,极其悲愤地说:“次、次元哥的家小,全被甄阜,给害了!”
      众人听了,无不惊呆,都直起身大声问:“什么?文叔你说什么?!”
      李通更是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直起身睁大了眼喊:“文叔,你、你说什么?!”
      刘秀只好把刚才去城北遇见忠、孝两弟的事,用最简短的言语述说一遍。
      众人却似炸了锅,纷纷喊:“啊?是这样!!”
      李通却似五雷轰顶,两眼往上一翻,“呜”地软瘫在座席上。
      众人赶忙跳起急救,揉胸口的揉胸口,掐人中的掐人中。李松更是抱着自己的堂兄边晃边喊:“次元兄,醒醒啊!次元兄,你醒醒啊!”
      邓晨阴识闻听自家老小也将遭捉,心中大慌,赶紧跑上来向刘縯喊:“伯升,赶紧派兵回去救众老小!”刘赐刘嘉也跑过来向刘縯喊:“伯升,赶快想办法!”
      刘縯早气塞胸膛,咬着牙大骂一声:“甄阜老贼,这笔帐迟早得跟你清算!”乃扭脸问刘秀:“三弟,忠、孝二弟说没说敌军是什么样的军兵赶往新野蔡阳的?”刘秀说:“说了,大都是步军,只有少数人骑着马。”刘縯说:“这还好。他们是步军,最快也得到明日午后才能赶到咱们三个村庄——姐夫,次伯,三弟,你们立即各带二十骑马军,火速赶回新野蔡阳,把家小都接到棘阳来——咱们马军快,估计今晚半夜前后就能到家,完全可以赶在他们前面!”邓晨阴识赶紧说:“好,我们马上回去!”刘秀说:“哥,是不是把咱全庄的老老少少都接到这儿来?”刘縯说:“这倒不必。甄阜要捉的,估计就是咱家,还有子琴、孝孙、巨伯咱们这几个主要将领的家小,其他的倒不一定都捉。这样,你和子琴、孝孙、巨伯带三十骑马军一道回去,把咱四家的老小,当然还有咱叔叔家,都接到这儿来。至于全庄其他各家,通知他们这两天先到外面躲避一下,等贼军走了再回来,总之一个老小不能落入贼手!”说着扭脸对刘赐刘嘉刘祉说:“子琴,孝孙,巨伯,你们马上和文叔一道回去接众老小!”刘赐刘嘉刘祉说:“好,我们一块回去!”刘縯对几个人一挥手:“快走吧!”“好!”刘秀刘赐刘嘉刘祉邓晨阴识几个人向刘縯匆匆拱一下手,便火速转身奔出门外去了。
      李通这时已缓过气来,躺在李松怀里大哭道:“天啊,这让我怎么活呀!”李松流着泪劝:“次元哥,一定要想开点呀!”其他人也劝:“次元节哀,我们一定给你报仇!”李通咬着牙大骂,“甄阜老贼,今生我要不活剥了你,我就不是人!”
      刘縯大步走到李通身旁,蹲下身,抓住李通的手说:“次元,我刘縯向你保证,我们一定要活捉甄阜,将他生剥活剐,以报此血海深仇!”
      说罢站起,对王匡王凤陈牧等说:“各位将军,甄阜大军已经向此开来,咱们立即各回本部点军,准备迎敌。另外,要把甄阜残害次元家小的事告诉众军兄弟,以激励大家的斗志。总之我们这次要同仇敌忾,以一当十,一定要打败甄阜!”
      王匡王凤陈牧等这会也似乎显得义愤填膺,纷纷说:“甄阜这个老贼,也忒他娘的不是东西,竟然残害人家的家小!我们一定要激励弟兄,奋勇杀敌,给次元报仇!”
      刘縯自然十分感动,点头说:“谢谢各位将军。请各位将军即刻回军整点人马,去城北迎战敌军——城北十里就是黄淳水,咱们就在淳水南岸列阵,把住桥头,以阻敌军。敌军要是强行渡河,咱们就隔岸射之,消灭他们的有生力量,然后寻机全歼他们!”
      王匡等说:“好,就依刘将军将令。”
      李通这时从地上愤然而起,对刘縯说:“刘将军,请让我部独档桥头要冲,敌军来了,看我如何与他血战!”
      刘縯说:“好的次元,我和你一道阻住桥头,血战贼军!”
      刘稷则攥起大拳头晃着喊:“桥头要冲,还得看俺刘阿猛的!这回他们的先锋,肯定是那个岑彭!这小子要来了,看我如何与他恶战!”
      众人都说:“嗯,对付岑彭,还就是猛将军与他旗鼓相当!”
      刘縯又对赵萌说:“赵县长,我们都去城北迎敌,给你留下一千军在后面守住棘阳。”
      赵萌连连拱手说:“好好,赵某在此守城。盼望刘将军一定挡住岑彭,消灭甄阜。”
      于是刘縯一挥手:“走,出城点军!”


      上一篇:
光武中兴(长篇历史小说连载·32)【李振宇】
      下一篇:
光武中兴(长篇历史小说连载·34)【李振宇】

信息图片:
信息视频:
请点击此处欣赏视频:航 天 之 歌
若要停播视频,请右击鼠标,点去“播放”前的“v”即可
对本条信息点评:[非常喜欢] () [颇有教益] () [值得传告] () [感言或指错(见下面“留言评论”)] ()
留言评论:

. 友 情 链 接 ●   流 行 网 站 .

关于我们 | 服务协议 | 免责声明 | 意见建议 | 留言反馈|
Copyright © 2005-2008 www.dangdai.org   ★京ICP备08007071号   ★本网站邮箱:dangda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