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本站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新闻中心 企业黄页 欣悦商亭
全部信息 | 文学作品 | 写作创作 | 著名作家 | 外国文学 | 艺术精品 | 演艺技艺 | 艺术明星 | 艺术院校 | 科技博览 | 发明专利 | 名著推介 | 人生常识 |
新闻**分类:文化动态 | 社会万象 | 科技时空 | 帮助中心 | 安全中心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动态 > 正文
李双江看望伤者时表示:不参与警方对儿子李天一打人事件处理(视频)
所属区域:北京 新闻类别:文化动态 发布时间:2011-9-10 人气指数:
 

      9月6日晚9点,海淀区西山华府小区南门外,李双江15岁的儿子李天一与18岁的苏楠驾驶宝马和奥迪行驶时,与前方驾驶别克的彭先生一家因言语不和发生冲突,将彭先生头部打伤,被缝11针。昨天,两名打人者的家长分别前往医院看望了伤者,均称“教育不当,父母也有过错”,并愿意承担全部赔偿和损失,希望得到伤者谅解。目前,李天一和苏楠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海淀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http://img1.cache.netease.com/flvplayer081128/~false~0001_V7CGR4A7P~vimg2.ws.126.net/image/snapshot/2011/9/7/Q/V7CGR4A7Q~.swf
      苏楠父母 清早探望请求谅解
      昨天上午8点,309医院急诊室5号病房内,彭先生仍在熟睡,彭妻趴在床边陪伴。几分钟后,一对中年男女手拎果篮走进屋,自称是奥迪车司机苏楠的父母。
      彭先生说,对方衣着朴素,见面后连声道歉。双方谈及事发原因,对方承认“孩子不懂事,教育不当”,并希望彭氏夫妇能够谅解。
      “那俩人态度还是蛮和蔼的,特别客气。”彭先生称,对方主动提出赔偿,愿承担一切损失费用,但双方都未提及具体金额。彭先生称,从始至终,对方并未透露自己的职业,“好像是做生意的,但人家没说,我们也不好多问。”
      李双江 子不教,父之过
      昨天下午2点50分,彭氏夫妇的病房外传来一阵骚动,几名身着军装的军人进入房内。
      “李双江和同事看望您来了。”一名军官说。随后,身着蓝衣黑裤的李双江走进病房,快步上前握住彭先生的双手。彭妻见状眼圈发红,抬手拭泪,李双江忙起身对彭妻说:“您别着急,他们(李天一和苏楠)会由公安机关处理,这件事我绝不参与。”
      双方细聊事发经过,李双江说:“我当兵50多年,真没想到我儿子做出这种事情,这真是违背了我自己的情感,我心里特别痛苦。”李双江随即起身,深深鞠躬,口中称“我向你们道歉了。”说到激动处,李双江说“要不给您根棍子,您打我好了”。
      李双江说,得知儿子打人一事,他彻夜未眠,上午有一个面向全军专家的讲座,“我强忍着上了4个小时的课,心里一直忐忑,放心不下。”讲座结束后,他立即与军队领导和同事来医院看望,“你俩好好养病,全部费用由我来承担”。
      约5分钟后,征得彭氏夫妇的同意,李双江离开了病房,与309医院的院长和护士长进行了沟通,反复说“一定要好好照顾”。其间,记者问及“谁敢打110”出自谁口,李双江未做答复。彭氏夫妇也称没有亲耳听到此话,只是听到他人传言。
      彭氏夫妇 接受道歉诉诸法律
      昨天下午3点半,彭氏夫妇被换到独立病房,有两个床位供他们养伤。该院护士长解释称,此前住在多人病房,频有记者采访,影响了其他患者休息。经医院商量决定,将二人换到独立病房内。随后,护士长亲自在病房外巡查许久,禁止他人再次进入独立病房。急诊医生称,彭先生头部受伤,共缝11针,不排除有后遗症可能,需留院观察。
      在李双江看望之前,彭氏夫妇曾表示,他们体谅两名打人者父母的用心,但不会接受私了,要通过法律手段解决此事。李双江走后,彭先生仍在微博中阐明观点,父母的认错态度很好很诚恳,“心里已经好受点了,但是孩子一定要受到应有的惩罚”,并表示已委托律师处理诉讼事宜。
      回应
      冲锋枪 海淀警方:系塑料玩具枪
      昨天下午,海淀公安分局发布通报称,另经民警工作查明,从李某驾驶的宝马车后座中起获的枪状物经鉴定为塑料玩具枪。
      厅长之子 山西公安厅:与副厅长无关
      昨天,有网友发微博称,事发时奥迪司机高喊“我爸是公安”,怀疑其身份是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太原市公安局局长苏浩的儿子。
      昨晚6点,山西省公安厅宣传处官方博文称,据北京市公安局通报,肇事司机6日晚已承认为减轻处理、逃避处罚,编造了是苏浩亲属的理由。经公安部门认真核查,苏浩同志与肇事司机没有任何关系。
      牛牌奥迪 京晋警方:号牌属于伪造
      山西省公安厅宣传处官方博文称,晋O00888号车是一辆白色丰田牌越野车,所有人为山西省劳动教养工作管理局,而且注册登记以来,未补领过号牌。经与省劳动教养工作管理局核实,该车为领导下乡使用公务车,无出车任务时停放在太原市新东汽车修理厂车库(省劳教局定点修理厂)。9月7日下午,该车仍然停放在太原市新东汽车修理厂车库(车牌也挂在车上)。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牌照所鉴定,该车悬挂的号牌真实有效。据此可以确定,北京市公安局所扣查的晋O00888号车牌是假号牌。海淀警方也表示,可认定苏某驾驶的奥迪车牌号系伪造。
      改装宝马 北京交管:确定严重违规
      据给李天一改装车辆的“宝马亿佰欧改装俱乐部”一名改装车资深人士介绍,该宝马车的“内饰、外观、动力、操控和进排气、火线圈”等动力系统以及车辆外形等全面经过改装,不可能通过年检审核。该人士说,改装的两项重要原则是实用和安全,一般宝马都是初级改装,例如加个防撞杠、换换音响或高压线等,“我们一般不改动力系统,除非车主强烈要求”。
      北京市交管部门工作人员称,汽车的型号、发动机型号、车架型号和车身结构不能改。车牌号、发动机号、车架号等都是机动车登记中非常重要的项目,并且要拍照存档,这些项目是交警部门管理机动车、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交通事故处理工作中的重要依据和线索。
      工作人员说,根据2008年开始实施修订后的《机动车登记规定》第16条的规定,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加装前后防撞装置,货车加装防风罩、水箱、工具箱、备胎架等,以及增加机动车车内装饰,只要不影响安全和识别号牌,交管部门一律许可,不需要办理变更登记,其他改装需咨询,“这辆车无论是否经过验车,可以确定已经严重违规了”。
      根据相关法规,改变车身颜色、更换发动机、车身或者车架,未在变更后十日内向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500元以下罚款。
      警方通报
      两名打人者已依法刑拘
      昨天下午,海淀公安分局通报称,6日21时许接到报警,在海淀区西北旺附近有人被打。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并将涉案人员带回审查。经民警连夜工作,查明苏某(男,1993年7月出生,本市人,某校高三学生)、李某(男,1996年4月出生,本市人,学生)对他人进行殴打并损坏他人机动车的犯罪事实。目前,苏某、李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海淀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北京警方表示,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北京是首善之区,更需要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法律尊严。任何人违法犯罪都要依法追究责任。
      律师说法
      李天一或将不构成犯罪
      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刘宏辉律师称,李双江之子李天一只有15岁,属未成年。法律规定,14-16岁对重大犯罪行为要承担刑事责任。当事人彭先生被缝11针,法医将鉴定伤情,若伤情较轻,李天一在量刑上可能会从轻或减轻处罚,甚至不构成犯罪,仅受行政处罚。另外一伤人男子苏楠由于年满18岁,将完全承担刑事责任。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寻衅滋事罪行为,情节较轻的可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无照驾驶则会面临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相关专题:李双江15岁儿子开宝马打人
      新闻回顾:李双江之子涉嫌无照驾车殴打他人
      9月6日晚,北京海淀区西山华府小区门口,一对夫妻在开车刚要拐入小区南门时,因减速遭到后面一辆无牌宝马司机和一辆牌照为晋O00888的奥迪司机殴打。夫妻头部被打流血。两打人者欲逃离被控制。经核实,宝马司机15岁,无驾照,系歌唱家李双江之子。
      延伸阅读:专访李双江:儿子青春期太冲动 要深刻检讨自己
      9月6日晚,著名歌唱家李双江的儿子李天一在北京海淀区对他人进行殴打并损坏他人机动车。8日晚,李双江接受网易娱乐专访,谈及儿子打人事件,他说要深刻检讨自己,因为忙于工作,没有好好管教。说到儿子打人原因,他说,儿子处于青春期,太过冲动,而且交了一些不好的朋友。


 
固顶新闻
. 友 情 链 接 ●   流 行 网 站 .

关于我们 | 服务协议 | 免责声明 | 意见建议 | 留言反馈|
Copyright © 2005-2008 www.dangdai.org   ★京ICP备08007071号 冀ICP备09018827号   ★本网站邮箱:dangda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