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本站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新闻中心 企业黄页 欣悦商亭
全部信息 | 文学作品 | 写作创作 | 著名作家 | 外国文学 | 艺术精品 | 演艺技艺 | 艺术明星 | 艺术院校 | 科技博览 | 发明专利 | 名著推介 | 人生常识 |
新闻**分类:文化动态 | 社会万象 | 科技时空 | 帮助中心 | 安全中心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万象 > 正文
全球富豪榜:中国身家10亿美元富豪达212人 居世界之首
所属区域:国际 新闻类别:社会万象 发布时间:2013-3-1 人气指数:
 
      胡润2013年全球富豪榜显示,中国上市企业富豪212人,美国211人 据胡润估计,中国每100家公司上市造就超过50个20亿元级别富豪。 
      新京报讯 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3全球富豪榜》称,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资本市场创造10亿美元富豪最多的国家,富豪数量达到212人,比美国多1人,中国财富正在飞速增加并向富人集中。此外,房地产行业成为富豪们发家致富的最佳途径,上榜人数达219人,其次上榜数最多领域为电信科技类和投资领域。 
      中国上榜富豪数全球第二 
      胡润研究院此次以10亿美元(约合62亿元人民币)作为该榜门槛,共有1453位富豪上榜,上榜富豪上市公司的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13年1月17日。 
      谁是地球上最富有的人?按照该榜单给出的答案,墨西哥电信业巨头斯利姆以财富4100亿元第二次成为“胡润全球首富”,其财富去年增加了700亿元。“股神”巴菲特过去一年的个人财富由3000亿元上升到3600亿元,成为“全球第二富”。 
      在全球财富分布版图上,中国富豪的分量越来越重。此次大中华地区上榜企业家共357位,占比达23%。位列第一的美国共有409人上榜,占比28.1%。俄罗斯以88人位列第三。如果把这一场财富排名比作奥运会,中国无疑包揽了富豪人数的团体银牌。 
      在中国上榜富豪中,有262位来自大陆,54位来自香港,32位来自台湾。他们的平均财富160亿元人民币,比全球富豪平均财富少了80亿元;平均年龄58岁,比总榜年轻5岁;其中女性富豪占13%,高于全球女性富豪所占总榜比例。 
      85岁的李嘉诚以财富2000亿元人民币成为“2013年全球华人首富”,他也是唯一进入整个排行榜前十名的华人(排名第七);85岁的李兆基以1440亿元排名上升一位至第二;郭炳江、郭炳联及其家族以1250亿元排名下降一位至第三位。 
      内地富豪中,68岁的宗庆后以财富820亿元人民币排名大中华区第六,他也是《2012年胡润百富榜》的内地首富,59岁的王健林以财富780亿元人民币排名第七。 
      中国资本市场“最造富” 
      榜单显示,中国资本市场“最造富”,中国上市企业富豪数量达到212人,而美国211人。 
      胡润百富榜创始人胡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中国目前公司上市的大环境不太理想,但是排队上市的公司数量仍然庞大。目前很多还没上市的中国公司都急需资金,他们通过银行贷款等渠道募集资金越来越困难,因此还会有更多公司通过上市来融资。据他估计,中国每100家公司上市造就超过50个20亿元级别的百富榜富豪。 
      如果结合人均GDP等数据来看,中国的财富集中度无疑显得更高。2012年,我国人均GDP达到了6100美元,而美国为49802美元,是中国的7倍多。与经济规模同中国相近的日本相比,中国上榜富豪数是日本的十几倍,日本富豪在该榜的席位还不到30人。 
      胡润认为,中国“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已经实现了,这得益于每年七八个点的经济增速。“2004年以来,个人财富达到10亿以上的人数大幅增加,当年资产达到10亿元的巨富我们只找到了100个,而2012年胡润百富榜上榜人数则已达1000人,上榜门槛超过20亿。”胡润称:行业,房地产业富豪最多 
      全球房地产业共有219人上榜;其次是电信科技、投资类 
      哪一个行业造就全球巨富人数最多?没错,就是房地产,全球房地产业共有219人上榜,其代表为香港超人李嘉诚;其次以电信科技类居多,人数为200人。在投资领域的上榜者位列第三,共有169人。 
      大中华地区中,上榜富豪比例最高行业中房地产也成为绝对首位,占比近乎三成。其次是制造业,占15.3%。金融与投资排名第三,占12.7%。2012年胡润百富榜内地富豪排名中,制造业以微弱优势超越长期以来人数最多的房地产业。 
      在美国,富豪财富来源最多的三个行业分别是:投资、通讯媒体科技、零售;富豪人数各占102位、88位和40位。 
      在全球十大房地产商中,有7人在中国,1人在美国,2人在英国。据胡润介绍,这两位英国房地产富豪其家族有着200年以上投资历史,主要财产是其家族在两三个世纪前通过在伦敦买大块的地皮,经过几个世纪的增值后而来的,其致富速度远远不及中国的房地产商。 
      胡润认为,在中国城市化这个大趋势,使得房地产带来最多的富豪是肯定的,虽然去年中国实行了严格的房地产政策,但房地产行业整体来说还算兴旺。他对记者表示,房地产业显示出越来越集中的趋势,小的房地产商越来越困难,而像王健林旗下万达公司,规模已经很庞大了去年收入同比还能增长34.8%,令人吃惊。 
      花絮 
      “龙马”属相富人最多 
      胡润富豪榜此次特意迎合中国人口味,对上榜富豪十二生肖属相进行统计发现:富豪属龙的最多,占9.63%,全球首富斯利姆就属龙;属马的排名第二,占9.17%,第二富巴菲特属马。这一调查结果暗合中国所谓的“龙马精神”。 
      富豪榜上“富不过三代” 
      中国俗称的“富不过三代”的观点从数据上得到了印证。2013全球富豪榜上有四分之一的富豪财富来源为继承,但财富普遍继承到第二代为止,继承超过三代的仅有22位。 
      中国隐形富豪占全球三成 
      根据胡润研究院的估计,全球未上榜的10亿美元身家的隐形富豪约2500人,其中中国隐形富豪数约750人左右,占比30%。据介绍,出现隐形富豪的原因分为三类:一类富豪的财富多为非法手段积累和拥有,属于“见光死”;一类为人低调,不被媒体和公众所熟知,属于“闷声发大财”;另一类则由于财富调查多以公开信息为依据,非公开部门难以深挖,调查机构可能只注意到其中一部分财富而使其“漏网”。 
      大中华区富豪榜前7名 (单位:亿元) 
      万达,王健林 780亿 
      娃哈哈,宗庆后家族 820亿 
      周大福、新世界,郑裕彤 1130亿 
      嘉里集团,郭鹤年 1190亿 
      新鸿基,郭炳江 1250亿 
      恒基兆业,李兆基 1440亿 
      长江实业,李嘉诚 2000亿
 
固顶新闻
. 友 情 链 接 ●   流 行 网 站 .

关于我们 | 服务协议 | 免责声明 | 意见建议 | 留言反馈|
Copyright © 2005-2008 www.dangdai.org   ★京ICP备08007071号   ★本网站邮箱:dangda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