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本站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企业黄页 解放军报 光明日报
全部信息 | 文学作品 | 写作创作 | 著名作家 | 外国文学 | 艺术精品 | 演艺技艺 | 艺术明星 | 艺术院校 | 科技博览 | 发明专利 | 名著推介 | 人生常识 |
新闻**分类:文化动态 | 社会万象 | 科技时空 | 帮助中心 | 安全中心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万象 > 正文
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被查,释放三大信号
所属区域:北京 新闻类别:社会万象 发布时间:2015-12-28 人气指数:
 
      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12月27日下午消息,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现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此前,据《财经》网站报道,中国电信多位人士确认,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因严重违纪被带走审查,其手机处于关机状态。常小兵办公室大门被贴上封条。
  中国电信原定在12月28日召开年度工作会议,12月26日晚上,中国电信各省即将赴京参会的省级高官接到会议延期消息。常小兵被带走调查,办公室被查封的消息随后开始流传。
  而分析各方意见,总体来说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此时被查释放三大信号:
  一、三大运营商首个“一把手”落马,此前中央巡视组进驻联通或系导火索
  据澎湃新闻(微信ID:thepapernews)常小兵是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中落马的首个“一把手”。之前2009年时任中移动党组书记、副总裁张春江因受贿被调查,是被调查的运营商最高层级领导。
  因常小兵在中国电信任职不久,外界猜测,常小兵被双规可能还是源于其任职中国联通董事长期间有违规行为。
  2014年11月27日,中央巡视组进驻中国联通,为期一个月。公开的信息显示,这次巡视组进驻,导致中国联通集团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宗新华和中国联通网络分公司副总经理兼网络建设部总经理张智江落马。这两名是中国联通的高管。公开信息未涉及常小兵。但随后联通的自查结果令人咋舌。
  二、最高首长听你讲解并不说明你没事,反腐无禁区
  《北京日报》旗下官方微信帐号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刊发文章认为:常小兵被查,最有趣的细节不是消息提前“走漏”,而是一则奇谈怪论被有力回击。据悉,10天前,常小兵刚刚出席了乌镇2015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习总视察中国电信展台时还亲自进行了讲解。于是,有人便以:“中央首长都同他合影了,证明他没事。”的论调四处宣扬“正名”。对此,长安街知事指出:仇和、周本顺、苏树林都是在北京开会时被带走的,他们参加的会议也都有中央领导参与,研究的也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大事,可工作归工作,并不代表个人就是“干净、忠诚、敢担当”的好干部。与习总见面10天,常小兵就落马了,正是对这些奇谈怪论最有力的回击。
  三、中央反腐决心已定,决不允许以权谋私,决不允许搞特权
  长安街知事的文章还指出:今年2月初,中央巡视组对中国联通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意见时言辞尖锐,称中国联通存在有的领导和关键岗位人员利用职权与承包商、供应商内外勾结,搞权钱、权色交易等问题;有的纵容支持亲属、老乡或其他关系人在自己管辖范围内承揽项目或开办关联企业谋利;有的在子女出国留学、就业等方面接受供应商利益输送;有的收受客户所送有价证券,收受贵重礼品;有的接受供应商安排打高尔夫球、外出旅游。当时,中纪委曾在媒体上曝光了巡视反馈画面,画面中常小兵面色凝重。
  常小兵今年58岁,1982 年毕业于南京邮电学院电信工程系,历任南京市电信局副局长,中国邮电电信总局副局长,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局长,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常小兵曾主事中国联通11年,今年8月,时任中国联通董事长的常小兵与时任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对调,出任中国电信董事长,但外界普遍认为,常小兵被立案调查,事出其在中国联通的任内。
  常小兵今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在北京接受港媒采访时表示,薪水为税后每月8000元人民币。
  常小兵是中国联通任期最长的核心高管。常小兵经历了中国联通在3G时代的辉煌和4G时代的失落。
  多位电信业资深人士表示,联通今天的成就和包袱都和常小兵分不开,整个中国联通深深打上了常小兵的烙印。
  1998年国务院机构改革,成立信息产业部,首任信产部部长吴基传大胆提拔了一批地市级少壮派高管,这批名单包括了常小兵,以及原中国移动党组书记、副总经理张春江、原信息产业部总工程师苏金生等。当年年底,中国电信业开始政企分离,这批人成为电信企业的第一批核心高管。如果消息属实,常小兵就是这批人中第三位落马的。
  张春江因受贿746万于2011年被法院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2014年11月减为无期徒刑;2011年7月,工信部原总工程师苏金生因收受巨额贿赂,生活腐化堕落,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收缴违纪所得,并移送司法机关。2011年11月17日,河北省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定苏金生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
  2014年11月27日至12月27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对中国联通进行了巡视。中央第八巡视组组长宁延令指出,中国联通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公司党组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责任不力。有的领导和关键岗位人员利用职权与承包商、供应商内外勾结,搞权钱、权色交易;有的纵容支持亲属、老乡或其他关系人在自己管辖范围内承揽项目或开办关联企业谋利;干部带病提拔、选人用人不公问题反映强烈;投资建设、物资采购领域违规问题严重。
  中央巡视组当时还收到一些联通公司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并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部门处理。相关电信业资深人士向《财经》记者分析,常小兵一案恐将引发电信业新一轮地震。
  中国电信为香港上市公司,如果常小兵被带走调查一事属实,中国电信上市公司将在近日内发布公告说明情况。
  常小兵简历:
  常小兵,1957年3月出生,1975年3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1982年毕业于南京邮电学院电信工程系,获得工学学士学位;2001年获得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05年获得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
  1982年起,常小兵历任安徽省六安地区邮电局技术员,江苏省南京市电信局、江苏省邮电管理局网管中心工程师,江苏省邮电管理局电信处副处长,南京市电信局副局长。
  1996 年6 月起,历任中国邮电电信总局副局长、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2000年2月,任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局长;2000年4月,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2004年11月起任中国联通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2008 年电信重组后,任联通集团与网通集团合并后的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董事长兼新联通筹备组组长,后来成为新的中国联通董事长。
  2015 年8 月,国内三大运营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及中国联通集体换帅,中国移动现董事长奚国华退休,工信部副部长尚冰接任中国移动董事长,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转任中国联通董事长,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转任中国电信董事长。

 
固顶新闻
. 友 情 链 接 ●   流 行 网 站 .

关于我们 | 服务协议 | 免责声明 | 意见建议 | 留言反馈|
Copyright © 2005-2008 www.dangdai.org   ★京ICP备08007071号   ★本网站邮箱:dangdaiw@163.com